樂讀.掛名推薦|收納回憶的經典圖鑑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藪本晶子 翻譯|汫玲  出版社|遠流出版 ☺謝謝小伶的掛名與閱讀邀請

作者|藪本晶子 翻譯|汫玲  出版社|遠流出版 ☺謝謝小伶的掛名與閱讀邀請

乍看之下會以為這本書偏搞笑類型,的確是有點搞笑,可是內容也是蠻豐富的喔,尤其是細讀作者在每一個動作之下的文字敘述,會覺得真的有認真仔細地觀察。收錄在書末與三浦純的對談也很有意思,最後兩人一起為這本書下了一個結論───

 

這本書是源自於一種_______________的快感!

 

而身為推薦人之一,送給這本書的小短文是───

 

隨著時代進步,好多小時候習以為常的動作都在逐漸消失,我們一時之間也沒有發現,因此,翻著這本書湧起許多珍貴的回憶,莫名感動啊!

 

感動來自我在翻閱這些動作圖鑑的時候,真的有好多記憶湧現,像是轉電視頻道、車站剪票、吹卡帶、用鉛筆倒轉錄音帶、轉水龍頭等等,都是平常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不再做的動作,太有趣了!雖然裡面有一些是日本文化才會有的動作,但大部分台灣人也都會有,尤其是蟯蟲檢查,我一直以為只有台灣會用貼片紙檢查呢!

 

書中有些動作我覺得即便瀕臨絕種都沒關係,甚至希望明天就消失,但也有一些動作會很捨不得它們消失,例如,從書架上選書這個動作,希望到世界末日前,這個動作都能深受大家的習慣與喜愛!(愛書人的心聲)


不論如何,正因為這些絕大多數的動作都是我們過去日常的習慣動作,所以現在看到會特別有感,如果是未來人閱讀的話,可能少了親自做過的那份連結,而無法感受到這本書的趣味性。

 

amazon下面有人分享自己與小孩一同閱讀,並解釋動作讓孩子明白,反而讓小朋友覺得這本書很有趣。

 

在造訪amazon之前,我就覺得這本書很值得收,說不定也很適合當傳家之寶之類的,幾十年後可以跟孫子輩的孩子說:「你們看看,這些動作都是我們以前很常做的喔!」雖然我不知道未來的孩子們會不會在乎就是了,哈。(但看到評論後,我想有些孩子是會有興趣的XD)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