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5 勇敢&人的友善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歷了短短的兩天,可是我的世界經歷了好多好多事件
我在4/14去做了人工血管,我選擇局部麻醉,到底哪來的勇氣啊? 從小打針也怕痛,竟然選擇局部麻醉。醒著經歷這一切? 我只能說這是薦骨幫我選的
醫生當下問我要全麻還是局部,然後我就說我要醒著。雖然醫師問我的問題不是單選題,但是我還是選擇局部。
經歷完局部麻醉,我也覺得自己好勇敢,身體當下是有發抖的,儀器監測我呼吸過快,麻醉科醫師問我還好嗎? 我說我只有感覺心跳好像有變快,可是他說心律是正常的,我感覺得到肌肉在抽動。
整個過程我聽完一連串的周杰倫組曲,我沒有想到人生除了打傳說對決可以配著周杰倫組曲,我躺在手術室裝人工血管也是聽著組曲
我的血管很好找,痠痛一下就被找到了。手術中的痛從打麻藥到安裝,我比我想像中的不怕痛,好像我只要告訴自己,我試著去體驗看看,身體就幫我分擔掉這些痛了
躺在手術台上,我呼喚天使們,在心中我可以感覺到祂們說:我們都在喔! 然後我也感覺得到自己被保護著的感覺,所以我持續深呼吸。本來想著手術過程中我要練習冰人呼吸法,但是因為我身體其他部位還有知覺,身體整個過程多數是緊繃的,身體被多層的手術巾覆蓋,兩手因為手術台過窄,被床單好好的包覆起來,整個人蠻像嬰兒被包裹著,很安心?
手術過程大概不到一小時,然後我就走出手術室,照了X光,確認位置安裝和身體是否無恙,然後領了12顆止痛藥後就回家了。
術後的第一晚睡前我就預先吃止痛藥,到了隔天晚上,過程大概吃了四顆,隔天還迎接生理期,只能說身體似乎講好了,不讓我一次受太多苦? 謝謝身體
這幾天,剛好呼吸法line群組有一位女士,她知道我是因為癌症才接觸呼吸法,就跟我分享自己前陣子剛陪11歲的女兒(甲狀腺癌)也是一起冥想跟呼吸法,然後度過術後的一些照顧,她還私下傳了一些冥想的音頻和鼓勵話給我。從花漾女孩gogogo(病友社團)到這位女士,都認我在這幾天頻繁的感受到,陌生人與我萍水相逢,可是卻願意主動給我很多鼓勵。不知道是不是生病的人,對於任何人可以友善的對待我,我都心生感謝。
這讓身為社工的我更加感動,想跟所有人說,你的善心舉動不論是不是因為我生病而有,我都很感謝。甚至你可能不知道這樣善的舉動,對於一個生病的人是多麼的重要。
Photo by Lute on Unsplash
佩姬的夢幻世界
佩姬的夢幻世界
2023年4月確診乳癌,目前正在抗癌中,在此分享一些人生的成長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到跟我一樣的病友們,或是陪病的家人親友們。此外,我也是一名身心療癒師,在此也會不定期分享一些心靈書籍的閱讀分享或是大眾占卜的文章,歡迎你們的來到我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