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文采都不如露奶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現在才體會到什麼叫作流量密碼,

昨天聽聞閨蜜說一說然後隨手拿出手機拍一下貼一張自拍,短短時間一堆讚居然就跑出來,

連久久沒聯絡不知“活”到哪去的臉友、前同事都醒來按讚,有這麼誇張嗎?(應該說我臉皮怎這麼厚)

別人早用Ai寫文章了,我還在那裏勤勤懇懇地寫什麼蘇東坡、張愛玲、勸世文,有些還要辛辛苦苦改了三天三夜,

然後還要再模仿文茜體假掰才女,還丟到不同社群媒體測試受眾體。豈料,都遠不如一張自拍照來的瞬間吸睛精彩。

害我都不知道是該哭自己文不如人,還是該笑自己“音容猶在”(成語好像用錯)

果然“人在江湖飄就隨大流走”,寫什麼文章都沒用,遠不如放放自拍圖辣照,因為美女就是趨勢,美女就是流量密碼!

難怪那個空軍女神8zz這麼懂得媚俗從眾賣肉(她是真的賣牛肉),且還會畫梗圖漫畫更勝一籌。

市場上說呆伯特定理: 姿色前30% x 敢露敢秀30% x 漫畫前30% x 反指標頂尖1%= 千中選一的流量網紅

原來大眾就是要無腦無壓的傻白甜,裸穿圍裙偶爾換一下比基尼,連主力都想要來包養你。

「世道苟如此,且進杯中物。」唉,我也只能嘆氣,才女無路用(快假裝點頭默認啊)

現在手機拍照都直接內鍵美顏,角度抓一下,姊妹們只要臉蛋不要長得太差、身材不要走中的太遠,臉皮夠厚就濾鏡再精修,爾等就算素顏都可以顛倒眾生驚為天人也。

再會假掰得舞文弄墨裝文青一下,馬上嬸婆變成網紅;林投姐變成林志玲也。

難怪現在男人都精明到發覺照片即是照騙,曉得要約出來見本尊才能見真章。

玩家級的男人,還可以分析照片裡臉孔擠眉弄眼的角度,與毛孔失焦模糊程度來研判美女真偽到幾分。

若見到本尊呢?屬於千人斬等級的熟男,還可以外在裝扮假睫毛、指甲片全妝精緻程度,來研判這女人內心的虛實交錯與城府心機!(你沒聽錯)

我沒有要當網紅啦!有看過最近一本新書嗎?「底層網紅」好好拜讀,就知道網紅這已經是低門檻、低工資、高工時、高競爭、高淘汰屬於焦慮產業。(安迪沃荷也800年前就說過)

如今但凡照片,無論風景和美人這只能拿來“自愚愚人”,遠非古早時期,全家人圍繞相簿前,翻閱那單薄的膠卷照片來回憶細數人生的一切。

當代,我們後世子孫掃描一下骨灰罈上的條碼,看到阿嬤照騙美圖還會“尬冷筍”亦或是心涼軟掉。

想想我們這真是一個扁平的世代,愛也荒蕪、精神也荒蕪。只能靠虛假的皮相過度包裝蒙蔽自己與他人,久了,連自己的本目與真心在哪裡都撈不出來了。

人生價值取向在這小小方框螢幕裡,而所有的生命儀式與所有的過程一切,都可以熱鬧的假裝再假掰,也可以在一瞬間按鍵“取消”然後飛灰湮滅。

什麼是存在主義?摸著新台幣讓我可以呼吸;絮絮叨叨寫寫湯湯水水讓我覺得還存在;擁抱著這些形而上的文史哲小說,到底讓我覺得自己精神靈魂還活著,與大師對話與歷史共眠,而不是在這虛無飄渺的社群間遊蕩夢吟。

扯遠了,原來流量密碼就是我自己,原來文采都遠不如露奶,大家都想要無腦無壓,我終於懂了!

這是時代的嗚呼哀哉也是我自己的BI...

或許這網紅世代就是真真假假又假假真真,要學會用濾鏡看這紅塵看別人也看自己,畢竟假亦真時真亦假,真亦假時假亦真了。

13會員
25內容數
歡迎來此,舉杯邀明月,對飲品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