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難以計算的觸及率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nstagram ,IG。 唸起來多繞口呀,
昨天在同事車上,聊到李靚蕾在IG上發公開信。
因為腦袋還在暖機,還沒開始閱讀新聞報章。
才知道離婚這麼大條,暖男變渣男。
同事不解,為何大家這麼愛用ig。
隨口回了,界面直覺,
內建濾鏡及攝影演算軟體優秀,
社群數據演算法強大,視覺主導使用。
我卻忘了提各種成功社媒都擁有的特質。
『虛榮心』。
使自己變得讓人崇拜高捧,
灌溉自己的驕傲虛榮。
Instagram ,IG。
唸起來多繞口呀,
你看看我的follow數多高呀!
每個人都是網紅,活在粉紅泡泡的世界裡。
隨手用的東西都是名牌,
每個人都長得跟名模一樣。
每個人都努力堆積一個假面的生活,
把眼淚跟痛苦藏起來,
打開補光燈,厚厚的妝美肌軟體,
買或煮一堆自己根本不愛的食物。
只為了多一個愛心,多幾個粉絲。
其實好辛苦,好累。
之前也跟朋友聊到,XYZ世代的差異。
我想再加個註解。
『這也是一個講究觸及率的時代。』
光有實力,是不夠的。
你要自己發光發熱到路人都灼傷才行。

要精密計算,哪一個項目主題能吸引眼球?
年齡層,教育程度,職業範圍,性別性向。
你的言行你的外在形象甚至負面消息,
時時刻刻都要精準投射在朝向成為偶像的道路上。
你要掌握住那片看似海量其實刁鑽難馴的受眾,
聽起來,其實好像抓住人心炒作風向跟掌握流量密碼。
根本是一門高深的行銷詐騙。
人設對了,
渣男都可以橫走江湖數十年,
神棍變大師,流氓成議員。
人們風靡崇拜,全都瞎眼成了迷粉。

但你和我,
藏在假象之內自己那一顆傷痕累累的心,
何時才能被人真正觸及呢?
恐怕,沒有人可以回答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未泯
未泯
未泯,A型射手上升雙子月亮魔羯青文出版社類型男。 取這個筆名,意思是沒有消失。 大概希望自己不要消失某些東西在人生中。 專科肄, 但智識已足堪懂閱讀情書與帳單。 寫過一些詩、小說、劇本,做過DJ、 編輯、插畫,和幾個下流工作。 去過幾個異鄉,幹過一些傻事, 和愛過幾個錯的人。 目前,又變成單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