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詩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紀錄 Record12

台南這幾天都下雨,我反覆聽台語詩「情批」,搭著閩台漢字閱讀,覺得是一種happiness❤️

只是自己一跟著唸,浪漫和詩韻就會消失😂

我邀請爸爸來讀看看,以為他可以輕鬆唸出書裡的每一個字,但⋯真的不容易!

即便從小講台語,用台語思考,也未必能順利看懂並讀好一篇文章,特別是詩。

我想說的是,台語詩聽起來、看起來都好美,但能流暢且自然地把詩文的調性詮釋出來,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啊!

台語詩的意象和底藴好悠長❤️

覺得我媽常無意間就說出像詩的句子,我大概正著了台語的魔😆

比如剛剛她說:

「好佳哉你早一步

啊無你著湳著雨」


Angie Chen
Angie Chen
我是一個把他人的夢想當成自己夢想來努力的人,別人快樂我也會跟著快樂。我一直覺得這種雙向的心滿意足,是人生奔赴的意義。但人生不是一直線的,它不是你頭一抬、胸一挺就能一往無前的。所以,現在我暫停下來彎著腰,雙手撐膝蓋,喘氣,調整呼吸,想想此時此刻有形無形的自己。我記憶不怎麼好,讓書寫留下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