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二十章-進入了奇異森林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您好,我這裡是環百銀行的特約中心,目前有推出新的貸款專案,想確認您目前的信用狀況...」我流利的說著公司所教的話術,撥給不知道在地球哪端的陌生人。

專業性的工作!?的確,這真的很需要專業,完全沒有信用卡,也不懂貸款的我,怎麼有辦法說服人貸款,以及評估他們的財務狀況呢?我只能用硬背的方式,分階段的去接觸客戶,才能真的明白這從中的奧秘,不明白的部分就用專業的術語喊卡,避免讓客戶質疑我的專業程度,再去詢問主管以及客戶可能會在延伸的相關問題後,再回覆客戶,就這樣,我的專業知識不斷的累加上來,以至於可以流利的說著話術。

這是一個金融風暴過後的時刻,很多信用不良者無法直接向銀行借貸,所以轉而找代辦公司,希望可以順利申貸,在銀行業的術語叫做:「爛蘋果」、「C級客戶」等;當然也有一些不清楚自己的財務狀態,也不清楚如何申貸,就是我們期待的「優質客戶」。

「哈~~~~」有個業績很好的同事,這時候打了一個超級大的哈欠,她叫做小彭,是個女生,有著一頭棕色的短髮,身材稍微圓潤,穿衣服沒有台北人的時尚感,但是卻常常炫耀自己的時髦。

因為小彭有好聽的聲音跟口才,業績每個月都超標,所以主管及其他同事都很讓著她,所以對於這個哈欠,大家只能當作沒聽到。

是的,下午了,在我已經撥了120通的電話後,辦公室迎來了這個哈欠。

「小彭妳累了啊,要不要休息一下?要不要訂個下午茶?」外表亮麗穿著時尚性感的主管優優,迎合這個哈欠的主人。

辦公室立刻肅然安靜,屏息的等待小彭的回覆。

這個突然的安靜是期待著小彭要獨自佔有這份恩典的下午茶,還是願意分享給大家,讓大家都可以鬆口氣休息一下;畢竟一直在講話。

「好啊,訂下午茶吧,大家看想吃什麼一起點吧!」小彭豁達地說著。

但是大家都知道這個下午茶是主管要出錢請客的,小彭也是佔著優勢,有權利跟大家一起分享這個恩典。

「哇~~小彭最棒了!謝謝優優」大家開始歡呼。

其實我也不太懂這個模式,但好像是一個逐漸使辦公室氛圍變成阿諛奉承的文化。

全場歡呼,唯一一個沒有歡呼的人就是我;我以為大家都沒有察覺,因為我也不想加入奉承小彭以及優優的行列,所以我依然打著我的開發電話、追蹤電話,沒有想要加入這個歡樂氣氛裡。

也許我還年輕,大家也只是認為我特立獨行而已吧!

大家開始進入享用下午茶歡樂的氣氛中,突然一個聲音呼喚我。

「如夏,一起來吃下午茶啊。」開口的正是小彭。

「沒關係,我還不餓,你們吃就好,把我的份一起吃。」我笑笑地婉拒了小彭。

他瞬間用椅子滑到我的座位旁,硬是拿了一份給我,瞬間香味撲鼻,肚子其實是餓的。

「捧場一下,也休息一下,電話等一下再打就好,我再教妳一些電話開發的秘訣。」小彭降低嗓門悄悄地跟我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特立獨行,所以引發她對我的好奇呢?

既然她願意教我,當然好啊!誰會跟業績獎金過不去呢?

「好啊,謝謝小彭。」我開心的說著。

怎麼有種瞬間被收買的感覺,這個念頭突然冒出來。

不管了,對我有幫助最重要。

我開心地吃著下午茶,也開心著跟小彭聊天著,但也許我們真的是不同特性的人,要能理解他的認知世界對我來說好像有點困難。

像是小彭會說:我每天一定都進美髮店洗頭,我從不自己洗頭的;我跟男朋友吵架,他都要下跪求我,我才會原諒他;包包我一定都買上萬元的,那品質才好;我上班出門都是坐計程車...。

我非常詫異地看著她,我好像進入了一個我不能理解的世界,我不能明白他們的生活跟思維,這好像是小白兔誤闖了充滿奇異的森林一樣,有這麼一瞬間,我覺得我是不是也是要進入這樣的世界,才會是跟他們是一樣的?對於出生鄉下,家境不富裕的我來說,我冒出了好多的問號?對台北的未知?對台北人的未知...。

也許是因為小彭主動接近的關係,我似乎與她的關係更親近了些,也似乎能了解這些同事們為什麼可以對她阿諛奉承,似乎這就是職場之道。


————

「如夏,妳下班後要幹嘛?」小彭又瞬間漂移到我旁邊。

我看了一下時間,距離下班還有10分鐘。

「我晚上還要去上課,我念夜校。」是的,我是上班族,我也是個學生。

「哇~也太辛苦了,找天翹課,我帶妳去玩。」小彭一副就是台北夜店通的樣子。

「哈哈,有機會吧!我也都還沒去玩過,只是常跑KTV而已。」我笑笑著回答小彭。

「這樣不行,太浪費了,妳這麼漂亮,不去見識一下怎麼行。」小彭說著。

「見識見識是可以,但我也有男朋友,這樣還是不太好。」我乖巧地說著。

「有男朋友又怎麼樣?妳們又不是結婚了,在結婚之前本來就有很多認識朋友的空間啊。」小彭不以為意的說著,似乎看到奇琶的眼神看著我。

「畢竟我也是想跟我男朋友常見面才來台北的,我不想讓他擔心。」我還是發自內心的說著。

小彭把我的椅子轉向,正面向她。

「妳想想吧,如果他對妳很好,很寵妳,也有結婚打算,那當然可以維護這段感情,但如果他對妳若即若離,那妳也要為自己考慮。」小彭一臉正經地跟我說著他的世界的愛情觀。

我愣了一愣,彷彿被說中了,小易他真的在意我嗎?這個問題開始冒了出來,開始讓我回想我來台北後,小易對我的態度,似乎就是小彭說的“若即若離”,難道小易也是這種愛情觀嗎?

「嗯嗯,我要先去上課了。」我急著想要結束這個話題。

「好吧,妳先去上課吧。」小彭要結束這個話題了。

「好喔,明天見囉。」我笑著跟小彭說再見,但心裡卻陷入了擺盪。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