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繞圖樣─drawings 化羽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次和同為CZT(禪繞認證教師)的朋友 @Shannon's 禪繞拼貼 Zentangle × embrace ,交換了一張 #手帳風格 的Tangle Life!今天的創作方式是禪繞結合單純的素材拼貼。


一開始收到作品時覺得,哇!好像一幅美麗的DM!紙張上已經先貼滿了各種素材,看得出有些是從文具店購買的有的則是現成的紙本文宣,融合得好美;同時她也已經畫上了兩朵圖樣,分別如下:

  • nayu (by CZT.Emiko Kaneko)
  • scara (by CZT.Midori Furuhashi)

PS.就是下方圖片裡,藍紫色線條的那兩個圖樣,喜歡的朋友可以用上面的名稱去搜尋,就可以找到步驟分解圖呦!


什麼是步驟分解圖?

首先先來認識一下禪繞圖樣的定義──每一個禪繞圖樣,都是由簡單的元素筆畫iCSO所組成。

而步驟分解圖,就是將某一個圖樣拆解成元素筆畫,變成預先設定好的步驟過程,每個人都可以跟著一步步畫出「屬於自己」的圖樣。

Tips:步驟分解圖裡通常至少有六個方格,跟著方格之間的箭頭方向指引,就是創作圖樣的步驟順序;紅色筆是最新的筆畫,黑色筆則是重複上一個步驟已經畫過的筆畫。

今天在最後也會放上一個圖樣的步驟分解圖,接著往下看就能理解囉!

全球性禪繞活動 #inktobertangles2023 ,今年指定的兩個圖樣nayu以及scara

全球性禪繞活動 #inktobertangles2023 ,今年指定的兩個圖樣nayu以及scara




常常會在拿到一張感覺完美的半成品時感到不知如何是好,或許是因為畫面似乎已經平衡了,反而會不太確定怎麼接續創作。轉著Tangle Life紙張看了許久後,突然想畫上 #drawings #化羽

這次,我在這個有點像羽毛的一片片形狀當中,多添加了幾筆原本圖樣裡所沒有的線條,乍看變得有一點像葉子,而且是厚厚的像扭轉棉被般的葉子(多有想像力呀XD)。

起初沒有特別明顯的改變,當完成所有的線條,drawings突然變得跟以往認識的樣子很不一樣,如果你曾經畫過這個圖樣可能更能理解這些微的差異,這就是圖樣變化和重複的力量,非常神奇。

現在也提供我這次drawings版本的步驟分解圖,一起來畫看看!


#drawings #化羽

一邊轉動紙張,會更容易畫喔

一邊轉動紙張,會更容易畫喔

跟畫時若有問題歡迎留言給我!也歡迎與我分享作品❤️

PS.一旁的素材充滿了色彩,因此我也拿出了General將軍牌的粉彩色鉛筆,效果超!級!棒!真的是一款很特別的色鉛筆,色柔溫潤,不會過於濃郁。就是可惜了目前台灣到哪都買不到啊。



 

Hi,我是禪繞認證教師Elaine。 禪繞是一種共樂又紓壓,同時還能創造出神奇作品的繪畫方式。讓我像老朋友般與你一同探索創作旅程裡的自信和快樂🌈 歡迎公私立單位邀約授課,各式合作請私訊粉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