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活圖案玩禪繞1~3 (禪繞影片)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禪繞畫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圖樣(Tangles)看似有人為我們準備好了,只要上網key打「Zentangle + pattern 」,就會出現無止盡的圖樣可以讓我們練習。可其實,幾乎所有的禪繞圖樣的靈感都源自於生活,你會發現許它們暗藏在周遭,等待我們去發現。很多時候,我們不只可以畫已知步驟的那些圖樣們,更可以隨時跟著生活中看到的圖案來創作,甚至發展屬於自己的圖樣。

※編按:在禪繞畫方法的定義中,經過解構後能夠以簡單的元素筆畫按著步驟畫出來的就是圖樣;圖案較為複雜,不一定容易被解構。


更迷人的是,當意識到生活處處藏著小圖樣時,你會更認真的觀察這個世界,而且是以一個又輕鬆、好玩又充滿期的方式。舉個例子,最近我在看某一部古裝劇時,就一直看到許多跟禪繞圖樣幾乎一模模一樣樣的圖樣!我會不停的驚呼:啊這是well(魏爾)吧!這個是mooka(慕卡)吧 (以上都是圖樣名稱)!又或者是,劇中一個畫面出現了很美麗的整片圖案,都會讓我躍躍欲試想知道自己是否能成功解構和重現它。


於是在今年我開啟了一個全新的系列影片—— 從生活圖案玩禪繞

這系列是沒有言語引導的療癒型影片,即便如此,你仍然可以透過影片簡單地跟著畫,或是單純聽著輕快的音樂來欣賞一張作品的旅程。許多朋友會問到,要怎麼開始畫一張作品呢?圖樣們要怎麼一起放在一張紙磚上?除了上課學習與練習外,多多欣賞他人的創作影片,我覺得也是個很不錯的方式呦!

當然,我也會繼續用文章和課程與大家分享開始練習禪繞的方向和方法!

而今天,就先來分享我的第1到3號創作,點選下方作品照片的文字敘述,就會跳轉到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的影片囉!而且,還有完整的故事&靈感介紹!

拿起紙和筆,一起來禪繞吧!


從生活圖案玩禪繞#第一號👇🏻

從生活圖案玩禪繞#第二號👇🏻

從生活圖案玩禪繞#第三號👇🏻







Hi,我是禪繞認證教師Elaine。 禪繞是一種共樂又紓壓,同時還能創造出神奇作品的繪畫方式。讓我像老朋友般與你一同探索創作旅程裡的自信和快樂🌈 歡迎公私立單位邀約授課,各式合作請私訊粉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