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結的糾結:在苦澀與期望之間尋找人性的出口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裡,每個人都是一個小小的漩渦,捲起自身的煩惱與世界的冷漠。在這片無盡的漩渦海中,我遇見了她——一個身體異常扭曲的婦人,其黝黑的皮膚見證了她辛勤的過往。


她緩緩地走進診間,腰間綁著兩層的護腰,每一個不自然的抖動都彷彿在訴說著她的無奈與疼痛。她開始述說,述說著世界對她的不公,述說著她的不幸遭遇——被惡鄰居撞到,從公車上跌落。她的眼中流露著對人性的信仰,她說她相信人性本善,所以沒有報警,然而現在卻遭遇著對方的責罵和冷嘲熱諷。


在她的話語中,我感受到了她的無助和期盼,她渴望得到一份診斷書,渴望證明她的受害,渴望得到世界的一點同情和理解。然而,當我建議她尋求調解委員會的幫助時,她說那太遠了;當我建議她的兒子協助時,她說兒子要上班。她的無助似乎成了一道無法逾越的鴻溝,讓所有的幫助和解決方案都消失在了無情的現實面前。


從一個醫生的角度,我希望盡我所能去幫助她,但卻也不能成為她生活的代理人。每個人的生活都是自己的戰場,面對困境,我們需要先學會自救,才能等待他人的援手。而這援手,也許只能在我們自己努力向前的道路上,偶爾為我們撐起一片小小的遮風避雨之地。


在這個冷漠的世界裡,我們都在尋找著一絲溫暖和理解。而每一次的尋找,都是對人性的探索和期盼。也許,在這片糾結的海洋裡,我們會找到那一點點的溫暖和希望,讓我們得以在苦澀與期望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出口。


raw-image



7會員
42內容數
在我的看診日記裡,每個患者的故事都是一段感動的旅程,每個治療過程都蘊藏著深刻的情感糾結。生命與現實的碰撞中,帶出不同的火花。在這中醫的行醫道路上,除了治療衛教與醫療資料的提供,我希望能通過文字,將患者的生命教育以另一種方式輸出,讓每個字句都成為感悟與共鳴的橋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