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之旅:從感謝的溫暖中見證生命的成長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把診間一個可愛的老人記錄下來,也把我對他的感謝化成文字!

在日復一日的看診日常裡,形形色色的每個生命相遇背後,我總願意去相信,相信都藏著命運的線索。當你第一次走進我的診間,我們的故事便悄悄地交織在一起。我總記得你每次見面時的第一句話——一聲滿滿的“謝謝”。你的體態圓潤,皮膚略顯浮腫,這些都無聲地講述著你這一生所付出的努力,隨著日常的身體的疲憊和工作壓力的積累,無聲的附著在你每個皮膚腠理間。然而,正是你的感謝和謙和,改變了你生命的溫度,你不抱怨,不怨天不尤人,每一次的治療都因為你的感謝,變得溫馨而充滿色彩。

在治療的日子裡,你每一點的進步都是你堅持與毅力的證明。歲月在你身上留下了痕跡,但同時也雕琢出了你的堅毅與耐心之美。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你的腰腿疼痛得到了舒緩。看到你重新輕快地走路,我的心中既充滿了喜悅,但卻也有一種莫名不捨的情感,一種你好了,但我被留下的失落感。

我從小也不曾被拋棄過,但這個莫名的恐懼好像個烙印,燙的我靈魂隱隱作痛。這個莫名的情緒,在你每一次堅定而有力的步伐,離開診間時,都讓我重新把這個糾結收回櫃子裡。每個人都在走向自己的人生道路,即使有至親陪伴,每個人也都將離巢成長。這種孩子長大獨立,女兒出嫁時的那種複雜情感。它是愛的延續,也是生命成長的必經之路。在這種荒謬與感動交織的情感中,我開始理解,視病猶親不僅是職業情操,更是對生命的尊重和珍惜

相信隨著時間的流逝,你的身影漸行漸遠,似水流年般淡出視野,但你留給我的,卻是永不褪色的感謝與愛。這份情感如同永恆的印記,深刻鐫刻在我的心底,不曾因時光的流轉而消逝。我們每一次的相遇,無論長短,都是生命旅途中的一段珍貴經歷,它教會我們學會感恩生命中的每一份給予,學會深愛每一次的邂逅,也學會在必要時放手,順其自然。

在這段旅程中,我們共同航行於喜悅與不捨的情感海洋,其中我尋找並發現了生命的真諦與意義。這些經歷,如同溫暖的陽光,照耀在我的治療之路上,讓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與希望。正是這些瞬間,成為我內心深處的力量源泉,支持我前行,也提醒我,在每一次的分離背後,都藏著新的開始與機會。这是一段既治愈又美好的旅程,它教會我在人生的每一個轉角,都要懷抱感激之心,珍惜每一次的相遇,因為這些都是塑造我今日之我不可或缺的部分。

raw-image



7會員
42內容數
在我的看診日記裡,每個患者的故事都是一段感動的旅程,每個治療過程都蘊藏著深刻的情感糾結。生命與現實的碰撞中,帶出不同的火花。在這中醫的行醫道路上,除了治療衛教與醫療資料的提供,我希望能通過文字,將患者的生命教育以另一種方式輸出,讓每個字句都成為感悟與共鳴的橋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