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讀書社群開張|防空洞策展破千人|IG 追蹤增長|諮詢與演講變多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幾乎整個 10 月都沒休息,工作量大暴增。

除了基本的文字案、網站案,最有成就感的是和「雞籠怪奇」的策展大成功,週末參與人數破千,而我是主力負責行銷,夥伴則專注展品。下個週末預期也會很順利,人數應該會比第一週更多。

近期 IG 的發文都很能引發共鳴,大家更會主動分享,其中有篇文甚至有七百多個分享、六百多收藏。我額外發現,其中有不少網紅轉貼,所以有滾雪球效應,更多網紅也轉貼了。

這個月我共準備了三場演講,剛好都在月底進行。我也練就不需要準備,只要準備好簡報就能上場的技能。聽起來很簡單,但也是經歷數 50 場以上的主持,數十場演講的練習後,才更懂得現場反應的重要。

如果到了演講現場,只是按照事前規劃的簡報說,不如請觀眾看影片就好,沒有現場的意義。

除了演講,這個月也有三場諮詢,而這是在我幾乎沒有宣傳下的成果。有興趣可以參考連結

從標題可以發現,我的重心已經開始擺在個人創業與品牌上,接案已經完全上軌道,可以很自在地完成專業工作。希望繼續朝目標前進。

以下詳述 2023 年 10 月的接案、個人品牌、創業、生活。

接案:

網站案

  1. 陽明季刊網站
    ......
  2. 反霸凌教育網站
    ......
  3. 漁業網站
    ......
  4. 塔羅抽卡網站
    ......
  5. 其他
    目前有蠻多還在談的合作,包含醫美整型網站改版、法國房地產網站、兩個官方網站邀約、一個網站顧問邀約......

文字 / 其他案

  1. 陽明季刊《SEABORN》
    終於做到第四期刊物了!團隊已經定調是以主力企劃、邀稿為核心,我這期負責寫簡介、邀請高雄港都認識王、寫基隆港三個不知道的事。
    此外,這個月還帶民眾搭船遊基隆,請了一位寫過基隆詩詞詩人帶領,配合船長介紹。當天還有人帶狗狗上船,是狗狗人生第一次搭船......
  2. 新書出版案:供應鏈
    ......
  3. 新書出版案:基隆
    ......
  4. 基隆田野案
    ......
  5. 協助唱片集資計畫
    ......

總結

......


個人品牌:

社群

  1. 臉書
    ......
  1. IG
    近期寫了不少自己很有感的文,是有關努力、金錢、創作,引發了許多共鳴,文章被大量轉發分享......

其他

  1. 讀書會
    ......
  2. CWO 主持
    ......
  3. 基隆辦市集
    ......
  4. 極簡合作:貼文訪談
    一位專門講述極簡主義的自媒體人,邀請我做貼文合作。效果非常好,因為對方是設計師,很有美感,文字也很精準,超厲害。
  5. 申請短影片盈利
    ......
  6. 輕鬆電台節目
    ......
  7. 基隆自然街頭觀察活動
    ......
  8. 商標
    ......
  9. 男性保養品業配
    近期接了一個男性保養品業配,是洗面乳、凝膠、保濕噴霧,我好久沒有使用保養品,體驗以後覺得很不錯,打算繼續測試一個月後,再來分享。這也是我第一次進棚內拍攝業配,過往都是課程、線上相關業配居多,線上就能完成。
  10. CWO 說再見
    ......
  11. 演講
    近期有三場演講,分別是對高中老師、高中生、一般大眾,演講主題都是和「多重身份」、「接案」有關。很喜歡和不同類型聽眾互動,並保留 50% 的交流對談時間,因為我認為,唯有對話,才能真正開啟反思。否則光是聽,很快就會遺忘。

總結

......

創業:

個人創業

  1. 與海有關
    ......
  2. 程式教學
    之前的學生 Wendy 主動分享一篇轉職成功文,開始有很多來詢問程式教學,而目前有兩位學生在學,期待他們成功畢業。
  3. 「一起讀書」閱讀社群
    我準備三個月的閱讀社群終於開始了,做了 16 場使用者訪談,委託設計師幫我設計 Notion 頁面及預約系統,我也額外花錢升級 Zoom 及 Notion,準備在 11 月試營運。非常期待後續的反饋,也希望能成功。
  4. 職涯諮詢
    這個月有三場職涯諮詢,都是主動看見服務來找我。包含前端工程師、身心靈諮詢師、研究人員,每個人的課題與狀態都不同,能一對一深度交流,是我最喜歡的工作之一。

合夥創業

  1. 雞籠怪奇
    團隊為了月底的展覽忙到不行,夥伴多數負責展品製作,我則是現場佈置、顧展,以及主力行銷。
    我花蠻多時間找基隆的網紅分享活動,也發 DM 到基隆在地咖啡廳,現場也放置吸引人的小道具。開心行銷大成功,有在基隆打出一波名聲。應該基隆大半的人都知道這場展覽,超有成就感。
  2. 跑赤道
    ......

總結

......

生活:

  1. 妹妹結婚
    ......
  2. 認識 Swagger
    在某場活動中,認識一位 Swag 的直播主,聊了好多行業秘辛,完全顛覆自己的人生,太有意思了。這位大概是近期認識工作最特別的朋友。而我總是會吸引這樣特別的人,成為朋友......
  3. 台灣設計展
    ......
  4. 純素派對
    ......

接下來:

......

高中演講。

高中演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9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西打月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會員
18內容數
我的工作職涯經歷三個階段: 一、離開熱愛的記者職業,轉職到收入較佳的前端工程師。 二、仍然喜歡採訪、寫文字,也想自由工作,選擇離職當一名自由工作者。 三、現在正從穩定接案,跨入創業階段,一切充滿新鮮未知,猶如轉職、接案初期。 雙半月記中,每個月會寫一篇文,描述自己半接案、半創業的工作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