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案大月|合作頻繁出現|阿嬤離開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七月真是接案的工作月,有好多新案、活動出現。

在接案與合作方面,出現許多新可能、新探索,包含演講、業配、網站案、文字案、引薦互惠等,各種合作都來了。

然而在個人創業上,發展平平。「與海有關」小小停更幾週,只有在月底更新一集短影片。程式教學則進入尾聲,職涯諮詢也有新一位。其他細節留待下方聊聊。

其中一個進度一般的原因(或許在別人眼裡已經很多工),是阿嬤這個月突然離世了,我幾乎每天都到靈堂陪阿嬤,持續三週。

我好久沒有連續哭好幾場,緩慢的把思緒移到小時候,那些早已消失的舊習慣,全家一起吃飯模樣,回家就跑進阿嬤房間打招呼撒嬌,幾乎快淡忘乾淨了。

自己走著走著,把好多事情都遺忘了。我根深蒂固認為,往前走、不回頭看是好的,是自己喜歡的。

但,那些過去美好,只有自己記得,也是有好重大的意義。忘記的話,太可惜、太隨便。

謝謝阿嬤教會我的事,告訴我過去也好重要,別忘記自己是從哪裡來的......


接案:

網站案

  1. 陽明季刊網站
    這一刊很有意思,主題是「旅行」。我的夥伴還因此搭了研究船出海四天,拍了好多美照、蒐集許多有趣的故事。
  2. 反霸凌教育網站
    原本預計網站 7 月底要完成,但是我的前端和後端夥伴工作上有點 Delay,所以我從原本都不催他們進度,改成每幾天會盯一下他們。
    從這個案子中學習到,放權不是不管理,而是要一步步改進合作方式,希望這個案子可以順利完結。
  3. 醫美診所網站
    終於完成醫美網站,只差客戶做最後的確認就可以結案了。
  4. 室內設計網站維護案
    室內設計網站案也結束了,已經收到尾款,他們接下來還打算做 SEO,目前報價後等他們做確認。
  5. 其他
    這個月要好多人來詢問網站案,有身心靈服務的朋友來詢問網站製作,也有之前合作過的設計師引薦網站案,還有朋友的朋友來問網站報價,有 IG 的朋友來問我酒店經紀的網站案,以及一位在清大讀書的朋友問網站的諮詢。
    這其中有三個合作我已經轉給其他朋友,其中有一個酒店經紀已經確定不會做了,另外兩個還在洽談中......

文字 / 其他案

  1. ......

總結

這個月來找合作的網站和文字案非常多,但成交量就是一半一半,我覺得蠻好。

因為原本就預期,今年的案子已經接得差不多了,如果有額外來的案子,都可以視情況看要不要接。

所以現在算是蠻有餘裕的,如果可以,還是會希望花更多時間在個人品牌和創業上......

個人品牌:

社群

  1. 臉書
    我近期在臉書個板上發文的頻率增加了,會分享自己的文章,以及自己今年做的一些作品,其中有一個轉分享的留言數破百,討論很熱烈。
    而在臉書粉專上發的文,也獲得蠻多好的迴響。寫文本身就很快樂,如果剛好有不錯的流量,都是額外的開心。
  2. IG
    最近 IG 的追蹤數增加滿快的,不太知道是什麼原因。而另件重要的事情是,我合作快一年的夥伴要離開了,我很快找了另外一位值得信任的朋友來幫忙,因為夥伴會看到我所有的後台資訊,必須是非常信任的人。
    而我上一位夥伴也很順利的交接了,幾乎是無縫接軌,馬上就上手了......

其他

  1. ......


創業:

個人創業

  1. 與海有關
    雖然......


生活:

  1. ......

接下來:

我沒有特別想做的事,只要可以把目前的接案工作做好,定期去更新個人品牌的文章與短影片,就已經很滿意了。

如果要說一些小目標的話,我會希望某部短影片可以讓我的 IG 粉絲人數破萬,以及我想要開始的閱讀社群,可以順利開始。

另外,「與海有關」會打算創立一個臉書社團,我也是有點拖延到現在還沒做,大概就是這三件事會想要多努力一些,其實沒有也沒關係,現在的一切已經夠好了......

生日

生日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7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西打月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會員
18內容數
我的工作職涯經歷三個階段: 一、離開熱愛的記者職業,轉職到收入較佳的前端工程師。 二、仍然喜歡採訪、寫文字,也想自由工作,選擇離職當一名自由工作者。 三、現在正從穩定接案,跨入創業階段,一切充滿新鮮未知,猶如轉職、接案初期。 雙半月記中,每個月會寫一篇文,描述自己半接案、半創業的工作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