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案激增|「與海有關」發展迅速|IG 活動大順利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近期的專案,幾乎都與文字有關。

我同時在處理兩本書,進行一項田野採訪案,還有處理醫療團隊要向總統簡報的講稿,以及今年不間斷進行的基隆季刊。網站案則紛紛告一段落,新案子也還在洽談中。

現在是我接案以來,最舒服的狀態。

我有可靠夥伴幫忙做案子,同時個人品牌和社群做得好,又有許多新邀約出現,有很多選擇。

幸運的是,我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於是在接案與經營社群之餘,努力創業。希望能創業成功,擁有屬於自己的商業模式。並接著繼續創業、創作、接自己喜歡的案。

以下詳述 2023 年 5 月的接案、個人品牌、創業、生活。

接案:

網站案

  1. 陽明季刊網站
    ......

文字 / 其他案

  1. 陽明季刊《SEABORN》
    我和夥伴這個月舉辦香料活動,共有二十位參與,幾乎都是媽媽居多,活動非常成功,我們請來「八斗邀」老闆分享他所熟知的香料,並用香料主食給大家。
    活動後,我們也算收尾第三本季刊,等印出後,就會做今年最後一本刊物,年度工事也算告一段落。
  2. 新書出版案:供應鏈
    我們的受訪者總算從美國旅遊回來,而他也從國外帶回一些新想法。果然,我們新書的主軸又變了,但是很好的改變,書變得更吸引人了,蠻期待後續的採訪和出版......
  3. 新書出版案:基隆
    ......
  4. 基隆田野案
    近期.....
  5. 總統簡報案
    ......

個人品牌:

社群

  1. 臉書
    最近在經營臉書越來越自在,尤其個人版面想發文就發,而粉專則老樣子發文,簡直是最喜歡的社群經營狀態。
    偶爾文章回應好,我也笑笑看待,若迴響差,則去探討原因,不批評自己。如果大家都這樣經營社群,會輕鬆許多。然而,這是我經營三年半後,才領悟到的狀態......
  2. IG
    近期我在 IG 舉辦一個活動爆紅,是分享我和夥伴是如何架構給總統的講稿文案,粗估約有六七百人參加活動,幫我留言、轉發文章,約增加七百位讀者。
    近期在拍攝 IG 短影片上,也越來越上手,希望早日出現破十萬、百萬觀看的影片......



創業:

個人創業

  1. 與海有關
    自從經營「與海有關」社群後......
  2. 程式教學
    ......
  3. 新企劃
    ......

合夥創業

  1. 雞籠怪奇
    我和夥伴這個月舉辦愛玉冰工作坊......

接下來:

接下來,我會繼續做新創業的企劃,並慢慢做使用者訪談與測試,非常希望能成功。同時,「與海有關」和「西打藍」品牌也會同步進行,我已經從中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合作機會,相信繼續發展,會有更多可能性發生。

我現在的人生,已經是超富足,沒有可以挑惕的地方,完全是個幸運的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5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西打月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會員
18內容數
我的工作職涯經歷三個階段: 一、離開熱愛的記者職業,轉職到收入較佳的前端工程師。 二、仍然喜歡採訪、寫文字,也想自由工作,選擇離職當一名自由工作者。 三、現在正從穩定接案,跨入創業階段,一切充滿新鮮未知,猶如轉職、接案初期。 雙半月記中,每個月會寫一篇文,描述自己半接案、半創業的工作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