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走走|杉林溪的銀杏湖--迎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去了武岫農場和大崙山看銀杏森林,因為當時(10月上旬)銀杏不是很黃,覺得沒看到真正的黃銀杏。網路上看有人說,杉林溪銀杏湖的正黃,於是找了一天專程來杉林溪「迎幸福」。

.

杉林溪的銀杏湖,確實有諧音「迎幸福」。去年12月時,我們有來過,意外發現這個極美的湖泊與山林。當時的銀杏葉子都掉光了。當時不是要看銀杏啊,而是追落羽松與水杉而來。當時就在心中暗暗確定,明年銀杏季節一定要來「迎幸福」。忙到忘了,還好臉書的旅遊社團提醒了這個季節。

.

從杉林溪進來,在旅客中心對面有一個拱橋,過了拱橋右轉,不到10分鐘就到了這個「銀杏湖」。黃澄澄的黃色葉子就這樣滿滿的掛枝頭上,是另一種秋天的訊息。是深秋嗎?

.

這個「湖」,其實也是「河」。在不遠的下游做了一個攔水壩,讓河水呈現滿而靜止的畫面,就成了「湖」。這樣的湖,好美。對面的綠色水杉,配合藍天與白雲,本來就是一幅和諧的畫面,而倒映在湖中,更是意象萬千,美不勝收。有人索性坐在銀杏數的椅子上,賞景或沉思,都是一種奢侈。


raw-image
raw-image

.

旅客可以沿著湖案一路往下游走,就可以看盡這整條河的倒映美景。可以走過88吊橋,來到「銀杏湖」,看著對岸的人「正迎著幸福」,在這個彼岸,我們鼓勵你們的幸福,讚譽你們的喜悅,同樂你們的美景。此岸與彼岸都沁入在一種無限的幸福之中。

.

有機會,希望您也可以來此「迎幸福」!


raw-image
raw-image



81會員
686內容數
藍天白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中部輕裝之旅 #日月潭玄奘寺 #慈恩塔 OVER !如今彼此的陪伴帶著知情知性的默契,那種被了解,願意互相配合的舒服與自在的相處,如天光雲影般地自然無礙。 最後陪在身邊的,往往是最適合你的那個人;對我來說,的確是如此。 很難想像中年的自己如果出門還得看另一半臉色,那麼之於對方來說,我又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是一種附屬品、提供服務者,還是一種生活的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3-09-02
中部輕裝之旅 #台21線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車窗外,道路兩邊是綿延不盡的綠意,仳鄰的山峰近在眼前,無論馬路怎麼繞,前方總有姿態萬千的靈山秀峰,一山接一山,山裡斷斷續續地分佈著小部落、偏遠的營地、山坡農地,幾個路段的邊坡密集地插滿了檳榔樹,背景是蔚藍的天、潔白的雲。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3-08-31
中部輕裝之旅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我們在這兒站了一陣子。只是站著,兩人靜默地傾聽流水豐沛的律動與鳥鳴精巧的合聲,立體環繞的天然音響設備,洗滌了內在的塵囂,令人讚嘆!難怪被命名為〈天籟步道〉。於是朱霸又忍不住羨慕:台中人好幸福。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3-08-28
中部輕裝之旅 #谷關溫泉谷關溫泉水質清澈,滑而不膩,一身肌肉骨髂關節隨著身體慢慢地沉入水中,浸潤在溫熱的泉水裡,一一被泡開了,尤其是我的關節啊!接著連頭也一起泡進去,太陽穴、眉心、眼窩和過度使用的眼球也好好熱敷下,感受肉體的勞累被緩緩消融,舒服!泡好泡滿之後,哇,身心完全舒爽通暢!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3-08-28
中部輕裝之旅 #谷關過了午後,城市喧囂隨即沒入窗外潑瓢大雨,那一顆顆重磅的水彈使我忍不住擔心雨中行走的兒子,還好有通訊工具,兒子及時報平安。 便是在如此氤氳溼熱的夏季裡,朱霸提議夫妻倆出遊,我擔心的倒不是天氣和路況,或者是高三備考的大兒與剛唸高一的小兒,而是憂慮家裡五隻毛孩......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3-08-27
中部的朋友辛苦了台灣的勞動力全靠你們了 北北基放假了
avatar
退步中年
2023-08-02
台中搬家紀錄 中部搬家推薦|巨力搬家公司|優質免動手搬家、線上到府估價、費用透明安心前陣子經歷了人生第一次台中搬家,因為我們都是上班族,平常根本沒空打包行李,透過谷歌大神發現巨力搬家在台中、南投、苗栗、彰化等地區皆有提供搬家服務,最重要的是還有我們正需要的免動手搬家服務。一路上從線上估價系統開始到整體的搬家體驗都超乎我預期的好,以下我也不藏私的來跟大家分享這次台中巨力搬家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Me time生活瑣事
2023-07-19
[中部中級山]白姑東稜登東高山...箭竹吃飽飽嗯~白姑東稜我還以為可以撿個白姑東峰之類的,阿哉白姑東稜只是方位的表述,離白姑還很遠很遠。從翠巒產業道路上登山口重裝起登,經過很多杉木林寬稜,很多芒草、很多箭竹,還有好幾個小山頭,雖然是原路來回也有航跡,可是還是上山撥箭竹找路,回程也撥箭竹找路,塔班池還是沒時間去找。加碼環山的龜山及思源森林點。
Thumbnail
avatar
龜毛原蟲
2022-11-29
中部找搬家公司便宜輕鬆搬家|找健美先生搬家公司最優惠中部搬家公司,便宜輕鬆搬家,找健美先生搬家公司最優惠。 搬家的時候,是否經常會有考慮各種問題來決定要找怎樣的搬家公司呢? 是否因為預算費用的考量,得在網路上大量的翻找資料,去選擇優惠的搬家公司呢? 但是在找優惠的費用的同時,是否還是會擔心搬家公
Thumbnail
avatar
住在台中的台中人
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