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成長日記-第二集-文字聊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版主在國中與高中時期都是在豆豆聊天室還有尋夢園鬼混的,當時最流行的應該就是安安你好ㄐ歲住哪裡了,當時全網咖一半以上都是使用文字聊天,演化到現在的網路交友,例如JD,柴犬,圓圈,OMI等等的,因為現在人也真的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去拓展人際關係以及交友圈,所以我覺得文字聊天室最簡單方便的方法,不只可以看照片選擇對象聊天,還可以按照區域以及年紀去做區隔,所以我將會教導男生如何文字聊天不句點並且判斷這個女生是否好聊不好聊,有時候真的別尬聊,真的沒有意義。

開頭跟女生的打招呼方式其實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簡單禮貌問候,然後等對方回應,可以根據對方的自我介紹去做問答,例如對方自介裡面寫到喜歡追劇,就可以開頭打【我也喜歡追劇,最近在看有生之年,妳有看過嗎?】,這邊有幾個很重要的關鍵,必須要自己看過的,必須要是有話題性或者熱門的,最後就是那個妳要用女自旁,接著就是等對方回話了,如果對方也回答有看過,直接點名男主角在裡面的演戲如何或者整部戲你自己的看法來跟對方產生互動,如果對方回答沒有看過,那就可以反問,那妳最近在看哪一部,就很自然地開啟聊天話題了,這是針對有自介的部分。

話題一旦開啟後就開始很重要的循環了,就是聊天的節奏跟展現自我風格,文字聊天沒辦法跟現實聊天一樣,現實聊天可以有語氣,快慢,表情,大小聲,但是文字聊天沒有,所以要展現自我風格,掌控住聊天的節奏跟帶話題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了,不要讓對方覺得你很急或者說話很沒有方向性,這裡我大約情境一下

以下對話我將會用各句子所代表的含意

--------------------------------

我:妳喜歡吃火鍋唷(代表看過自介),我也很喜歡耶(認同),上禮拜去吃築間排隊排好久(不用排隊也要說要排隊,說不定會引起共鳴,因為築間很常要排隊)~!!

女:築間很不錯,我也蠻喜歡的(單方面回答)

我:對阿,而且每次消費還有點數可以下次去再換主餐我真的覺得蠻好的(點數換肉是逐間的特點,將該餐廳的特點說出來)

女:嗯嗯(很多男生看到嗯嗯就不太知道怎麼回話了,這是很常發生的)

我:妳去都吃什麼主餐類的肉比較多啊,我覺得乾式熟成很特別,我蠻喜歡的(每間餐廳都會有主打,可隨意選一項自己喜歡的主餐)

女:我都吃海鮮,肉類不太喜歡(吃什麼都沒關係,主要引導嗯嗯之後的回話)

我:海鮮也很好吃,之前點過一次它們的海鮮真的都超新鮮的,妳都跟家人去嗎,還是朋友?(這邊可詢問家人朋友主要是引起話題)

女:不一定,都會耶(官方回答)

我:我都跟朋友去比較多,我覺得那邊用餐跟聊天還蠻舒服的,現在人用餐都比較喜歡這種環境,空間也大環境也好,食材又新鮮,妳朋友也都喜歡吃火鍋嗎?(將該餐廳的特色點出來,然後再引導詢問朋友或者家人)

以上稱為一個段落,這邊是什麼意思,就是引導到這個火鍋的主題差不多,可能需要一些對話,讓女生可以在這個美食中與你對談,而你也可以表達你對於火鍋這項美食的看法,但是記得只是看法,而不是批判,這個差很多。

接下來就是從美食在引導進入生活,如何聊,我也大概打個範例

--------------------------------

我:那妳跟朋友聚餐不就都在六日居多,工作是周休的嗎?(藉由聚餐帶入工作生活)

女:嗯嗯(標準官方)

我:周休的工作真的比較好,我朋友工作是排休的,有時候假日都沒辦法出來(藉機誇讚她周休二日是好工作)

女:是阿(標準官方)

我:那妳休假除了跟朋友聚餐外,一個人的話會喜歡做什麼呢~?(切入個人興趣)

女:在家看看書,還有整理家裡(兩樣挑一樣下去聊,我會聊看書)

我:哇(驚訝),看書耶(讚嘆),好認真喔(誇獎),妳都看哪方面的書籍(提問)

女:我喜歡看心靈書刊,可以提升自己(了解看的書籍)

我:那妳的人際關係應該很好喔(要跟書有關的讚美),能夠看書的人都蠻能夠靜下心來的(誇獎看書的人脾氣很好)

--------------------------------

以上為一個段落,就是這樣一直往下切,再切入到工作,居住地特色,個人感情,然後自己可以中間穿插自己好笑的事情,或者是一些互動梗,就是一段很完整的對話了,在對話中記得一件事情,這個女生不是跟一個聊而已,她同時可能也會跟十幾個聊,妳要如何跟其他人不同,就是話題延伸性與幽默度,當其他人被你打敗的時候,你就會創造一個聊天優勢叫做印象分數,就是女生會覺得其他人都不好聊,而你很好聊就會一直跟你聊了,當聊到一個程度就可以進入所謂的曖昧期,這又是另一個技巧了。

但是版主要去吃東西了,今天就只想先打到這裡了,下次再更新了

下次會聊曖昧,然後如何約出來,還有都約不出來要怎麼做,不是每個女生都可以完勝,但是你必須要挑選機率大可以完勝的哪幾個,對話就是一場12345的順序遊戲,不見得每個都可以到5,但是你必須要挑選出最大機率可以到5的那個而已。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樂來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海王成長日記-第一集-簡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台北旅遊]長榮集團隸屬旗下長榮海事博物館,一個屬於海運與海洋相關博物館,適合親子參觀與遊逛場地​ 長榮集團成立長榮海事博物館,隸屬於集團下的張榮發基金會。這個博物館可算是和陽明海洋藝術館都是屬於海運與海洋相關博物館。長榮海事博物館的設立是長榮集團已故總裁張榮發先生多年來的心願,希望藉由海事博物館闡述張總裁與海洋的深厚情感及推廣台灣的海事教育。 長榮海事博物館相關資訊:: ​地址: 台
Thumbnail
2023-10-05
我想成為一片海洋我想成為一片海洋,接住自己,也接著身邊的朋友。 想著海洋,就想到高中的時候很喜歡的一片豎琴CD《航向寧靜海》(但我剛剛在YT上找不到它,旋律只留在腦海中了),是準備考試在讀書時候的最佳陪伴。 想著海洋,還想到,在過去曾有那麼幾年,很鬱悶很鬱悶的時候,我會一直重複播放陳建年的《海洋》,然後,好像就看見
Thumbnail
2023-09-15
圓弧島.Busan@走私龍頭據點變成海洋訓練基地廣東話旅遊資訊 而家,韓國海洋大學嘅校園喺呢度,所以上文講到嗰兩首郵輪點解係度,答案呼之欲出,就係為咗......
Thumbnail
2023-08-14
#063,和美國小,1938|新北貢寮|海洋專題校本課程|潛水攀岩能力|伊帕內瑪的姑娘伊帕內瑪的姑娘#063 和美國小 1938 .. 車子奔馳在台2濱海公路上,我們要往宜蘭奔去。 我喜歡北濱的風景,一面永遠都有海洋的風景,每次開到這邊總把車窗打開聞聞海洋的氣息,不管外頭的氣溫如何。 這天,天氣晴,炎熱。 .. 奇特的,我轉進了龍洞街,豔夏的季節這邊一路是潛水商家,突然我很想去泡泡海水,我把想
Thumbnail
2023-08-02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47】聖愛海洋的洗滌,協助我釋放了侷限的思維,讓我看見與收穫名為「成長」的養分🌾這是我的第二次聖愛海洋體驗,一開始在老師的聲音引導之下,我感覺自己很快的衝向海洋,而且這次在開始沒多久的時候,我就能感覺到其他同學也身處於同一個場域中,只是我們都在各自不同的方向進行各自的探索。(對於這個發現我蠻開心的,因為之前只能專注自己的狀況,沒辦法感受到自己以外的場域狀況。) 🌾這次的體
Thumbnail
世衛組織稱外國女性不適合穿旗袍”海王“媽媽們會把中國旗袍的精髓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簡介:旗袍是有歷史文化積澱的最華麗的服飾形式。它又被稱為中國時代的國粹和婦女的民族服裝。1929年,它被確定為民族服裝。它是在戛納向世界展示的中國名片,也是當今時尚中中國元素的最佳代表。我相信你見過很多穿旗袍的中國女性,不管她們是101女團的成員,還是四小花旦,或者陳數,李小冉,她們都被稱為旗袍皇后
2021-07-26
大海是重生的土壤──收穫海洋承諾的廖鴻基《黑潮漂流》首篇〈同類〉與結尾〈然後〉,都說了一段關於女孩與魚,車廂月台水流淌一地的奇幻故事,充滿詩意。那是一個現實中行走暗懷無人知曉的夢,精神深感愉悅,無比自由的人,那人寫的是書裡的女孩,也是廖鴻基。
Thumbnail
2020-12-20
[基隆旅遊]基隆港邊的耶誕樹,最靠海的海洋廣場港邊聖誕樹點燈,成為港都城市的冬日亮點​ 在寒冷的十二月最重要的季節就是耶誕節,各個地方總會擺上耶誕樹來裝飾這個佳節。以縣市來說,也是如此。近年來;每個縣市也是在當地裝飾出當地的慶祝佳節的氛圍,其中最出名的莫過於新北市耶誕嘉年華。以小編居住的基隆市來說,這幾年也開始重視耶誕節的裝飾。 基隆海洋廣場港邊聖誕樹相關資訊:: ​ 基隆市仁愛區
Thumbnail
2020-12-14
讓賞鯨成為認識海洋的橋梁現在每次出海解說 想到整船都是台灣人 就會開始更多置入性解說 XD 今天有幾段新的分享如下 "今天我看到船上的孩子都很開心 我猜是因為大家都剛期末考完所以很放鬆 前一陣子我陪孩子複習期末考 在複習社會的時候我發現是我在跟孩子學 因為我們小時候必須背一大堆 中國的歷史與地理(很多還是錯的跟假的) 對於
Thumbnail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