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成長日記-第八集-男生的自我修練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篇要跟各位談內在的部分,而不是單單只是侷限於外在條件而已,不要外表寶石內在石頭,內在也要當個閃閃發光的寶石,這邊就會跟各位去聊關於我對於兩個人相處的看法還有見解,也希望可以幫助目前有在交往的情侶們有所幫助。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會遇到很多風風雨雨,包含脾氣,理念,思想,個性,家庭背景以及工作等等等地,而每件事情都會是導致分手的導火線,要如何確定雙方是合適的以及對方是沒問題的,都需要站在一個很公立立場去想這件事情,有時候別被愛情蒙蔽了雙眼,你以為的完美愛情或者為愛犧牲有時候可以只是一場騙局。

工作,兩個人在一起就是愛情麵包理論,最終大部分都會輸給了麵包,家庭,小孩,未來都是需要麵包支持的,所以如果對方不是很積極的工作或者不是很上進的話,你可以用現在的收入去推敲你們想要的未來生活是否可以達到,如果不行的話兩個人是不是需要討論一下如何改變跟成長,可以讓未來更好,而不是做著相同的事情期許未來會變更好,這邊我相信會引起很多筆戰,但是成年人的愛情講究的是未來共同的家,很多事情是真的都要去想,所以男人的肩膀扛著是一個家庭,本該就要往更好的方向前進,但是兩個人如果說好可以共同分擔努力無怨無悔,我覺得都是好的,生活本來就不是一定要多好而是要兩個人幸福,但是給現在正在看文章的男生,盡量去努力看如何可以更好給另一半好的生活,給小朋友好的生活,而不是沉溺在愛情當下的美好,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情,不要只能夠賺三萬卻承諾未來要給多美好的生活,那只會在未來被現實呼巴掌而已,要改變其實也不難,例如目前可能只有三萬或者四萬,可以去考消防隊,一個月就有七萬,或者去學大型怪手挖掘機也可以有八萬多,方法可以找,你有多愛這個女人就應該要盡多少努力,別在未來為了柴米油鹽而吵架。

個性跟脾氣,每個人都有自身的壞脾氣跟個性,但是兩個人在一起往往會因為這些因素吵架,愛情理論不是兩個人的1+1=2,而是捨棄自己的堅持變成0.5+0.5=1,把彼此常爭吵的缺點給拿掉,只留下兩個人可以好好相處的0.5就可以了,這句話道盡多少常爭吵的事情,可能男生常常覺得事情不就這麼做就好了,但是女生可能不這麼覺得,就吵架了,其實都沒有那麼嚴重,往往交往久了只是越來越無法包容對方了,但是當初對方的一切缺點都說沒有關係,只因為愛對方,愛情往往是缺少了溝同與站在對方立場去著想,原本當初最愛與思念的那個人最後變成看一眼就厭惡的人了,每當一件事情發生開始吵架的時候,先把各自的脾氣還有情緒放下,先對自己說這沒什麼大事情的,然後跟對方說我們來聊聊好嗎,先別吵了,我愛妳,女生要的只是你懂她的不高興與難過,而不是要聽你的大道理跟一堆自以為是理論,愛情有時候真的不是講道理,是要談心的,講道理的書籍很多,能做到談心的少之又少,能夠懂而真正去做,你將會發現真的沒什麼事情可以吵得起來的,兩人相愛遇到問題是要去想如何解決而不是誰對誰錯,贏了爭論往往就輸了感情,輸贏有時候真的沒有那麼重要了。

家庭背景,這個我也相信是很多人會遇到的問題,不論男生或者女生都要努力的去融入對方的家庭,但是對方家庭如果不是一個會善待人的家庭,也是真的要好好考慮,因為這將會是一輩子的問題,有人都會覺得兩個人的生活只要可以相處就可以了,但是這邊真的要說戀愛跟結婚是可以畫上等號的,如果戀愛就融入不了對方的家庭,結婚後也真的蠻難,特例就別說了,我講的是大機率的事情,我聽過很多是男方的媽媽跟男方後來一起欺負女方的,也希望男生可以站在老婆的立場去替她說話,而不是讓自己的媽媽去嫌棄自己的老婆,愛另一半就應該要好好保護,老婆是娶來珍惜而不是娶來讓媽媽使喚的,一個家庭如果真心對待我相信另一半也會有所行動的。

思想,很多時候兩人溝通還是吵架,往往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為出發點去跟對方溝通,不能說對或者錯,但是更多時候要站在一個中立的立場去想事情,也可以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然後格局可以大一點,格局大的男生是不會為了小事情跟另一半吵架的,因為都不是大事情,有些話我真的覺得蠻受用的,【沒理的講話都特別大聲,以為大聲就是有理了,其實有理的講話不需要大聲,好好講就可以了】【沒有本事的只能夠發脾氣來解決事情,有本事的人不需要脾氣事情就解決了】,兩人的思想如果能夠共識,那就能夠共處一室,兩人相處就是一個頻率的問題,本來頻率就不對等,相處只是不斷地在磨合把頻率調整成同頻而已,要是真的調整不來就別免強了,你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以上幾點如果能夠參透的話,我相信戀愛還是婚姻都會相對是好的,感情本不該是單方面付出或者單方面包容,而是兩人的互相理解與互相扶持,不過太多的感情真的敗在個性跟脾氣,有時候爭吵說出不該說的話,就是因為太生氣了,而說出了傷人的話,感情像是玻璃,一旦破碎了,修復後裂痕還是在的,日後想起還是會去想到裂痕,不論再生氣都不要說出對方的醜事或者傷人的話,因為說了感情不會因此變好的,傷了對方等於間接要結束這段感情了,除非真的想要結束,但是也可以用和平的方式,而不要彼此傷害,適當的去傾聽對方的心聲,偶爾跟另一半聊聊生活小事,透過言語去關心或者鼓勵對方,對感情都是加分的,只做加分不做減分的事情,感情可以像是小河一樣細水長流。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北旅遊]長榮集團隸屬旗下長榮海事博物館,一個屬於海運與海洋相關博物館,適合親子參觀與遊逛場地​ 長榮集團成立長榮海事博物館,隸屬於集團下的張榮發基金會。這個博物館可算是和陽明海洋藝術館都是屬於海運與海洋相關博物館。長榮海事博物館的設立是長榮集團已故總裁張榮發先生多年來的心願,希望藉由海事博物館闡述張總裁與海洋的深厚情感及推廣台灣的海事教育。 長榮海事博物館相關資訊:: ​地址: 台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0-05
我想成為一片海洋我想成為一片海洋,接住自己,也接著身邊的朋友。 想著海洋,就想到高中的時候很喜歡的一片豎琴CD《航向寧靜海》(但我剛剛在YT上找不到它,旋律只留在腦海中了),是準備考試在讀書時候的最佳陪伴。 想著海洋,還想到,在過去曾有那麼幾年,很鬱悶很鬱悶的時候,我會一直重複播放陳建年的《海洋》,然後,好像就看見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3-09-15
圓弧島.Busan@走私龍頭據點變成海洋訓練基地廣東話旅遊資訊 而家,韓國海洋大學嘅校園喺呢度,所以上文講到嗰兩首郵輪點解係度,答案呼之欲出,就係為咗......
Thumbnail
avatar
Law AN
2023-08-14
#063,和美國小,1938|新北貢寮|海洋專題校本課程|潛水攀岩能力|伊帕內瑪的姑娘伊帕內瑪的姑娘#063 和美國小 1938 .. 車子奔馳在台2濱海公路上,我們要往宜蘭奔去。 我喜歡北濱的風景,一面永遠都有海洋的風景,每次開到這邊總把車窗打開聞聞海洋的氣息,不管外頭的氣溫如何。 這天,天氣晴,炎熱。 .. 奇特的,我轉進了龍洞街,豔夏的季節這邊一路是潛水商家,突然我很想去泡泡海水,我把想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8-02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47】聖愛海洋的洗滌,協助我釋放了侷限的思維,讓我看見與收穫名為「成長」的養分🌾這是我的第二次聖愛海洋體驗,一開始在老師的聲音引導之下,我感覺自己很快的衝向海洋,而且這次在開始沒多久的時候,我就能感覺到其他同學也身處於同一個場域中,只是我們都在各自不同的方向進行各自的探索。(對於這個發現我蠻開心的,因為之前只能專注自己的狀況,沒辦法感受到自己以外的場域狀況。) 🌾這次的體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7-03
世衛組織稱外國女性不適合穿旗袍”海王“媽媽們會把中國旗袍的精髓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簡介:旗袍是有歷史文化積澱的最華麗的服飾形式。它又被稱為中國時代的國粹和婦女的民族服裝。1929年,它被確定為民族服裝。它是在戛納向世界展示的中國名片,也是當今時尚中中國元素的最佳代表。我相信你見過很多穿旗袍的中國女性,不管她們是101女團的成員,還是四小花旦,或者陳數,李小冉,她們都被稱為旗袍皇后
avatar
sdgsdf
2021-07-26
大海是重生的土壤──收穫海洋承諾的廖鴻基《黑潮漂流》首篇〈同類〉與結尾〈然後〉,都說了一段關於女孩與魚,車廂月台水流淌一地的奇幻故事,充滿詩意。那是一個現實中行走暗懷無人知曉的夢,精神深感愉悅,無比自由的人,那人寫的是書裡的女孩,也是廖鴻基。
Thumbnail
avatar
However
2020-12-20
[基隆旅遊]基隆港邊的耶誕樹,最靠海的海洋廣場港邊聖誕樹點燈,成為港都城市的冬日亮點​ 在寒冷的十二月最重要的季節就是耶誕節,各個地方總會擺上耶誕樹來裝飾這個佳節。以縣市來說,也是如此。近年來;每個縣市也是在當地裝飾出當地的慶祝佳節的氛圍,其中最出名的莫過於新北市耶誕嘉年華。以小編居住的基隆市來說,這幾年也開始重視耶誕節的裝飾。 基隆海洋廣場港邊聖誕樹相關資訊:: ​ 基隆市仁愛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2-14
讓賞鯨成為認識海洋的橋梁現在每次出海解說 想到整船都是台灣人 就會開始更多置入性解說 XD 今天有幾段新的分享如下 "今天我看到船上的孩子都很開心 我猜是因為大家都剛期末考完所以很放鬆 前一陣子我陪孩子複習期末考 在複習社會的時候我發現是我在跟孩子學 因為我們小時候必須背一大堆 中國的歷史與地理(很多還是錯的跟假的) 對於
Thumbnail
avatar
連竟堯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