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突來的幸福時刻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寓示意圖

公寓示意圖


生日快樂!艾藤。

又到了九、十月的秋天,儘管白天炎熱依舊,夜間騎車時,街道上已有瑟瑟秋風。對我來說,則是一連串生日與節日季節的到來。

與你分享兩個幸福瞬間。


/周四

向晚六點二十九分,我在延平北路四段,下班後前往圖書館的車潮之中,被迫以緩慢的速度前進,並在黃燈轉紅燈時停了下來,腿捱著腿。漸暗的天空中,一架準備降落松山機場的客機壓境,緊接著隆隆聲襲來。嘈雜擁擠的車陣、切仔麵的氣味(混雜刺鼻的蔥段、豬油、含有澱粉的湯)、車輛廢氣、人的體味的刺激,撐滿了我的感官。那一刻我感到幸福。我並不嗜食夜市的大部分食物,包含帶有豬大腸的四神湯、因為炭火炙烤而富含自由基的串烤肉類,但我喜歡他們的存在,這與讓人想掩鼻閉氣的男人汗臭或屁味一樣,眾多令人不適的資訊片段,構成一座混亂、熱情、多禮卻令人安心的城市。我安居其中但能保有距離。


/周六

凌晨一點二十二分,角色互換,外送的鹹酥雞抵達公寓一樓,我奔跑下樓迎接。萍水相逢的外送員與我交換外送情報。一期一會的經驗各行各業都有,但是在外送這一行每天可以發生數十次。短短十分鐘裡,他卻毫無保留地分享外送行程費用改版新制後的臺北跑單攻略,(天氣好的平日一定要去哪一區跑單),還有與公司系統鬥智的辛鹹苦甜,令人分外珍惜。(往最具防衛心態的情況想,所有其他外送員都是你的競爭對手。另一方面,其他人跑得好跑不好與自己全然無關。)


期待幸福的時刻永遠再來。

2023.09



Pilea microphylla 25˚N

心態文青,自然就文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