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小時求學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未讀過幼稚園,第一次上學就是國小因為很黏母親媽媽帶我上學進教室,當時老師教著小學生練習ㄅㄆㄇ,一面學習一邊轉頭看着身後媽咪;深怕她走掉,而當時我轉頭時媽咪站在身後沒離開,可第三次轉頭媽媽不見了,只好專心學習,許多同學小朋友都是上過幼稚園所以早就會了,數學阿拉伯數字也很強只有我重來!讀國小三年級時第一次獲得獎狀,當時拿獎外面下大雨看著用毛筆字寫我姓名很興奮,於是淋雨回家分享父母往後學習寫字都在甲上,小學五年級作文獲得佳作發布在學校公布欄母親很欣慰;小時天生喜歡畫圖貼在家裡牆壁,有次在睡夢中媽媽與爸爸看我作品書畫,還稱讚兒子畫的棒只是最後我放棄了;後來媽媽在我國中一年級問「我想學什麼?」她說學國畫好;但最終我選擇了練跆拳道,傷了母親的心!



學習路上最強是國文、歴史科目。國小六年級準備上國中一年級父親帶我補習英文科,可惜到國中二年級開始走下坡;數學更加慘不忍睹書也越讀越爛,索性不再升學參加當年聯考,父母的寄望破碎也放棄了!直到過幾年父親反對我高職選商科,最後母親暗助下完成學業。如今已邁入虛歲58,回頭看小時候真的很無知,現今父母都已不在亦知父母恩難回報!


尤以母親非常支持疼愛我,生前她身體健康衰弱陪伴她好幾年進出醫院,直到病倒在榮總醫院我連續41天24小時照護直到最後一刻,榮總宣布搶救無效拔管我痛哭流涕說「媽媽,我最後一次幫妳換衣了!」而父親也在80多歲時在健仁醫院住院,有空就在醫院照顧就寢直至他83歲高齢過世。


回憶過往如能重來,將把握年少好好求學不再辜負父母的將來期望!

    5會員
    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明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職場清潔高手私下驚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名同姓同公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馬路不專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民國70年代大陸探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扮自己顯現自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回憶小時候】渲染遊戲看到以前小時候的渲染畫作品,現在還是覺得「渲染」是一個很有趣又神奇的繪畫呈現!因為你無法知道最終出現的成果長什麼樣子,在渲染完成之前都會多了一絲期待跟新鮮感。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5-28
    【回憶小時候】素描時間海苔醬覺得素描是一個蠻神奇的繪畫表現方法,只需要用鉛筆,加上不同畫畫技巧,就可以創造出不同感覺的光影深淺變化,真的很有趣又神奇!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5-21
    【回憶小時候】玩拓印一想到拓印,就會想到用葉子塗滿顏料印在紙上或衣服上,或是直接用手沾滿顏料蓋手印或腳印之類的。覺得玩拓印本身就是一件很童趣的事,就像蓋印章一樣,利用各種素材創作出的效果也會有很多變化,是個非常適合親子一起創作,入門簡單又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玩得很開心的遊戲。 翻到以前的拓印作品,應該是只有幼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5-16
    【回憶小時候】母親節卡片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整理以前國小美術課的作品,發現這張母親節主題的創作還保留著,雖然只拿出來看了一下而已,當時候的回憶卻都湧現出來,實在令人懷念啊!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5-13
    【回憶小時候】玩蠟筆一直覺得蠟筆是一個很有童趣的東西。海苔醬的印象中,蠟筆也好像只有唸幼稚園跟國小低年級的美術課有玩過,而且以前好像都叫「美勞課」,不是「美術課」。不知道到幾年級之後,美勞課名稱才變成美術課。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5-06
    【回憶小時候】玩剪紙聽說人在洗澡的時候,常常會有靈光乍現的狀況,很多新點子也都是在某個無意識的習慣動作下產生的,而海苔醬最近是在騎車時產生新點子的。前幾天在騎車上班的路上,突然閃過一個有趣的想法,好像可以寫一些有關於自己手作品的故事,接著又想到可以把以前美術相關的作品拿出來聊聊,設置一個專題來聊聊小時候的創作等等。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5-01
    生活小札|回憶小時候我與老爸生活小札|回憶小時候我與老爸 今天回憶小時候的我和老爸,雖然是含淚打字,但是心裡有點暖暖的
    Thumbnail
    avatar
    Hsuan DW
    2022-11-22
    聊聊.......回憶我的小時候剛剛看完@左邊女孩的“身障心無礙|身心障礙者的隱私權 : 我說謊,我無罪 ! “突然讓我想起我的小時候!但是看到他的故事,我覺得我遇到的根本就不是事嘛!XDDD 這些年其實很不想再說小時候了!因為有人會說“你總是活在過去”,有人會說“那些都過去了”,有人會說“過去就讓他過去吧!”有人會說很多很多安慰
    avatar
    jbcat
    2021-09-29
    看永佳樂第四台讓我回憶起小時候 看永佳樂第四台讓我回憶起小時候 大家會跟我一樣嗎?長大後再看到一些小時候看過的電影 都會想起小時候的回憶~滿滿的童年   現在想想,小時候真的好快樂XD無憂無慮的 還記得小時候一直很期待長大,長大後卻想要回到小時候… 哀~ 還是要回到現實吧~好好上班,下班好好放鬆看永佳樂第四台紓壓 不過我不太看八
    avatar
    森森
    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