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自己顯現自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平常工作是在工地當粗工,業餘做個文學創作者,所以平常打扮的很随意;而男人打扮無需像女人般繁瑣化妝噴香水等(娘炮另當別論)我也約三十多年不穿西裝了,之前是當信用卡推廣業務員工作所需。如今休閒風當道又考慮我最小弟弟將來為他提親(父母已雙亡)長兄如父需正式服裝;另一面是想打扮自己增加自信。


於是我最小弟弟陪我購買韓式西裝全身西裝外套,時間是2013/10/21下午前往高市南華市場(新興市場)試穿結果令人滿意合身宛如訂製,連長褲長度也無需修改。韓式休閒西裝外套製作符合亞洲人身材體型,穿起來不會感到太寬鬆或太長,而且舒適不悶熱由其我怕熱體質,穿上蠻透氣有型。


這是我第三次購買西裝外套,第一次在百貨公司購置被服務小姐虎爛買一件冬天穿都覺得很熱全身西裝外套,當時才23歲為出國坐飛機;結果朋友笑如5、60歲人,而第二次前往賣場買件雙排釦淺色西裝外套上衣,搭配深色長褲成為帥氣型男艷遇增加,當時是業務需求。許多男人除了工作要求外就是結婚;平常休閒可以穿著不用拘謹嚴肅,白襯衫打領帶穿皮鞋,一副像是跑業務、拉保險或直銷者。

像我近60歲人穿著T桖牛仔褲休閒鞋打扮休閒看起來年輕有型自信。上班穿著西裝休閒亦可,只是穿著休閒一點;換掉白襯衫改其他顏色襯衫不打領帶不穿皮鞋換個牛仔褲搭配球鞋,是否簡單俐落呀!

    5會員
    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明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欠錢見面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職場清潔高手私下驚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名同姓同公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馬路不專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民國70年代大陸探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DAY 75:將大半的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不是很普通的事嗎?~我們變成麵包人了~DAY 75:將大半的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不是很普通的事嗎?~我們變成麵包人了~|2022.11.02 Wesnes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03
    打扮是當代社會的防護罩?最近看到一部美國影集,表面上是利用「打扮像有錢人」讓很多人相信她就是有錢人,但⋯外貌真的那麼重要嗎? 其實第一印象真的滿重要的,我特別能這樣感受到是因為我每次進去百貨公司,尤其是化妝品區,櫃姐們總是打量著客人,雖然不是每個,但我邋遢、沒打扮時,櫃姐們總是不太想搭理我,但有次我剛好跟人有約,打扮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2-10-21
    得體的打扮,容易換來更多的尊重與機會~適當的穿搭背後不僅意味著個人品味與價值觀,也代表積極參與生活,每一天都有所準備的餘裕感。
    Thumbnail
    avatar
    marcelmarcel的閱讀頻道
    2022-09-06
    打扮精良春天Spring
    Thumbnail
    avatar
    第三空間
    2022-03-21
    阿姨時代:打扮的基礎,是不是可以來聊一下穿搭? Day 8 / 365王思佳最近接了一個新的Youtube業配,開頭製作人小聶就問了:「穿著對於職場是不是很重要?」 我還去查了一下現在行星走到哪裡,怎麼最近湧出了許多穿搭相關的議題在我身邊飛來飛去?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1-08
    可以打扮成最帥裝扮?現在還可以打扮年輕時最帥裝扮? 昨天中午和老婆去好市多補充老媽的營養品安素,才把安素裝推車上往後走,迎面而來竟然是小羊皮外套,我趕忙拉住老婆駐足,老婆習慣性的問我要買? 我慢慢的告訴老婆,超級讚的皮外套啊!老婆依然問我要買?被老婆氣死了,超級破壞感覺呢!回答,妳老公這身材穿得下它最大尺寸的嗎?只
    avatar
    風城小狗
    2021-12-16
    不要再逃避了!《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談的不單是戀愛,而是夢想——劇中必讀5大金句「不要逃避問題,這只會讓你未來感到後悔。」駿對真柴說。 剛於日本播出最後一集的大熱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由#川口春奈 和#橫濱流星 主演,春奈飾演的ig紅人真柴每集狂秀日系服裝,無不呼應劇名。而偏偏她愛上的藤野駿(橫濱流星飾)卻是不用手機的極簡主義者。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1-07-18
    社群時代的戀愛: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價值觀迥異的兩人,因緣際會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掉入「同居甜蜜陷阱」,戀愛過程中因為個性差異所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加上「海的王者・虎鯨」、真柴暗戀七年的葉山社長作為催化劑,便是《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這齣劇讓人不知不覺一直看下去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Sensen Lin
    2021-06-28
    打扮美美,荷包更要滿滿,重要的是 #要走正途這是一個我自己遇到的真人真事,沒有改編,如實呈現: 在疫情之前(2019年),跟一對好友夫婦計劃到以色列玩(2020/04月出發),由於我需要找旅伴,剛好好朋友的朋友有空,我們就決定結伴一起出遊。當時是我幫忙刷卡付的錢 後來疫情大爆發(2020/03月),導至我們無法出遊,該業者也很好,讓我們把錢留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3-02
    打扮 走在路上,總會忍不住去注意行人的穿著打扮,想著自己是不是也可以做這樣的打扮,因為我媽總是嫌我穿得不時髦,我一方面覺得想嘗試打扮自己,一方面卻也想省錢,也想省空間。在這樣矛盾的想法下,至今我還沒有採取購衣的行動,乾脆自己畫下想要的穿著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