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餓鄰居。精緻鹹香滷肉飯,宵夜嘴饞也逮就補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破傳統小吃印象,窗明几淨的滷肉飯,宵夜也吃的到!

身為一名滷肉飯狂熱者,經過新開的滷肉飯哪有不吃的道理? 從還在裝潢階段,就被有趣的店名吸引,9月底終於盼到開幕啦~

​竟然還開到半夜一點,根本肥宅福音!減脂甚麼的改天再說~我今天就要吃到!




餓鄰居餐廳資訊

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大同路77號(地圖)

電話號碼: 03-425 9222

營業時間: 17:00-01:00

公休日: 每周日

付款方式:現金,LinePay,街口

其他重點:用餐後須將碗盤收至後方架上。


餓鄰居餐廳環境

店內坐位約15個

店內坐位約15個

店內是木質色調的簡單裝潢,大概是新開幕的關係,整體環境都非常乾淨明亮;與以往傳統小吃雜亂油膩的印象不同,極簡的配置有點文青感

店內位置不多,不適合想在店內聊天的朋友聚餐。

座位區與廚房僅以一面玻璃相隔,可以清楚的看見廚師小哥哥的做菜過程;廚房內部也保持得十分整潔,邊吃邊看製作過程讓人更有食慾了。

用餐時一直思考,現在到底在煮甚麼,這個我也想吃,那個我也想吃!精準的詮釋了"吃碗裡看碗外"。


餓鄰居菜單

店內菜單

店內菜單

掃描牆上的QR CODE可以看有圖片介紹的菜單,但實際點餐仍是以劃單為主。

除了滷肉飯還有燉湯,照片看起來很美味,等天冷一點,再來試試看。


餓鄰居餐點介紹

餓鄰居-爌肉飯便當

爌肉飯便當$100, 燙青菜$50

爌肉飯便當$100, 燙青菜$50

說要介紹滷肉飯,但我忍不住點了爌肉飯。燙青菜上的滷肉勉強算是沒跑題了吧?對吧?

爌肉的肥瘦比例大概在1:1,對不喜歡肥肉的人可能會有點膩,但像我這種沒在怕膽固醇的肥肉寶寶超愛!(內心OS:肥肉才是爌肉精華啊!)

肥肉仍保留些微口感,稍微咀嚼後就化開,只剩油脂特有的黏口感;爌肉帶點辣椒的香氣卻不辣口,不似南部的甜感,走出他自己特有的辛香路線,調味不會太鹹,單吃控肉也OK。

大部分瘦肉都已滷的軟爛,還是有部位的個體差異,其中有一塊仍帶有肉絲感,但不會乾柴。最棒的是,有吃到一塊帶有軟骨的部位,有一點像寒天的口感,讓整體口感大大加分!


餓鄰居-燙青菜

燙空心菜$50

燙空心菜$50

初次去及二訪的燙青菜都是空心菜,菜脆口新鮮。上面的滷肉很香,有保留部分Q彈的豬皮口感,味道卻比爌肉再甜一點;非常用心對待不同的品項,雖然餐點品項多是滷製料理,口味卻不會一再重複讓人乏味。


餓鄰居-滷肉便當

滷肉飯便當$85

滷肉飯便當$85

二訪點了滷肉飯便當,配菜與爌肉飯便當一樣是魯蛋、醃小黃瓜、油豆腐跟魯白菜。滷肉與燙青菜上的一樣味道與口感,稍微帶點甜味。

米粒飽滿濕潤

米粒飽滿濕潤

白飯米粒飽滿清甜,沒有一般廉價白米的米腥味;對我而言白飯稍微偏濕,小小可惜

軟爛的滷白菜裡還有膨皮增加口感

軟爛的滷白菜裡還有膨皮增加口感

配菜滷白菜深得我心,最喜歡這種燉的軟爛的白菜,裡面還有膨皮(炸豬皮),傳統道地。


總結

整體口味偏清淡不肥膩,喜歡南部甜感或重口味爌肉滷肉飯的人可能會沒這麼愛。

現在還有打卡送小菜的活動(店家官網),但我邊緣人怕吃不下就算了。應該很適合跟兩三個朋友下班下課一起點了分食,用熱量換笑容。

  • 個人推薦指數:❤️❤️❤️❤️
  • 回訪意願:不考慮體脂❤️❤️❤️❤️
  • 回訪意願:考量體脂❤️❤️❤️
  • 我個人花費價格:$135-150


7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