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看煙火插曲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砸大錢請你看煙火

格友們大家好我是阿偉;疫情後大家國慶會特地去看煙火嗎? 想必一定很多人會去吧,疫情解封能快樂的出遊,一直是在家悶壞的民眾想做的事情之一。

看到國慶煙火在台中熱烈歡騰的消息,我不禁又想起以前的往事(對喔,又要講古...

阿偉高三那年,當時台北市長還是阿扁他當第一任期的時候,為了迎合年輕人當然做了很多活動,88年那一年,跨年前兩個月剛好發生拔河斷臂事件(有些人可能有印象),羅文嘉下台,然後馬永成上台(好像說太多了)

台北市政府2021大稻埕煙火拍攝照片

台北市政府2021大稻埕煙火拍攝照片

那一年的阿扁為了尋求連任活動越辦越盛大,當時新聞大幅報導,台北市政府砸了不少錢放煙火,同學就約老師一起去大稻埕水門那裏看煙火,剛好靠近水門處有幾間火鍋城等待的時間還很久,大家討論好先吃火鍋,等跨年時間快到時,在趕過去看煙火

鬧區日常

當我們在某間火鍋城快快樂樂吃火鍋到一半時,結果有黑道來對火鍋店勒索「保護費,當時手機還是黑金剛的年代,而且黑金剛當時很貴(全球第一支手機45歲了 當年售價約等於8支iPhone X)

帶頭的人很凶狠,手上還拿一隻黑金剛;邊操著台語警告老闆保護費趕快繳一繳,不然找你麻煩

raw-image

唉~大家都只是高中生,也都沉默你看我我看你,直到有同學認出帶頭收保護費的大哥,竟然是我們班成績總是墊底的某同學(但是他爸爸是建築師喔XD)

祝大家新年快樂?

結果我那個同學也是超尷尬。只好過來說『老師好…各位同學好,預祝新年快樂....,那個...你們慢慢吃。抱歉我還有工作要做,要先離開了』帶著一票像是大飛的兄弟走了。
我轉過頭...看到火鍋店老闆站得遠遠的,用一種不可置信的眼光看著我們這桌,保護費當然也是有好好的收到才離開….….😆.

註: 我同學後來在他家開便當店喔,他有好好在做生意啦...(PS他家住在萬華)

raw-image

圖: 蘋果日報、Pinterest、東森新聞、TVBS新聞、台北市政府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