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建築設計|大門入口設計、上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設計原因

根據我司老闆說法,該委託人事業有成(個性難搞,上一位接手的建築設計師蓋一半無法收尾),本來只是單純一個觀光工廠園區的大門。結果竟然最後變成基礎作完鋼筋外露,這個設計為什麼跑到阿偉這裡來??

老闆一臉凝重: 委託人非常『恐怖』(其實是老闆很怕他),好像是老闆中部的朋友,我司的老闆在南投與台中有一群事業有成的朋友,但是這群朋友講話也非常不客氣(這種態度真的是朋友嗎??),當然原本的設計師也是中部地區很有名的建築師喔。

raw-image

雙方僵持不下

其實就是委託人不滿意原本的設計,又想一改再改,委任建築師已經認為不符合成本要追加設計費,雙方僵持不下破局(兩位大師的不歡而散....最後變成我的事情)

總而言之就是警衛室要接著『重新設計』,順便要作『創意園區大門的造型』😆

所以就想了幾種方案

大家想知道阿偉方案到底做了幾個呢? 其實我做了九個方案.....

方案一、左邊那一間『會客室』有些造型

方案一、左邊那一間『會客室』有些造型

方案二、極簡冷灰框架造型

方案二、極簡冷灰框架造型

方案三、類似方案二,框架加厚作洗牆燈光,傍晚時打燈光意境很不錯

方案三、類似方案二,框架加厚作洗牆燈光,傍晚時打燈光意境很不錯


方案四、出現這種有金屬水平版簍空的設計,左邊會客室改造型

方案四、出現這種有金屬水平版簍空的設計,左邊會客室改造型

方案五、增加了一棵樹....委託人自己選的,我覺得這棵樹很難照顧

方案五、增加了一棵樹....委託人自己選的,我覺得這棵樹很難照顧

方案六、我喜歡那個像鐵軌橋的弧形光帶...

方案六、我喜歡那個像鐵軌橋的弧形光帶...

還沒完啊,好累(誒)

方案七、用三明治鋁板與鐵件組合,有點像賽車場啊?

方案七、用三明治鋁板與鐵件組合,有點像賽車場啊?

方案8、延續燈光洗牆概念用鐵件設計樹剪影,層次感豐富

方案8、延續燈光洗牆概念用鐵件設計樹剪影,層次感豐富

方案九、一體成形的白色鐵件,我覺得藝術感很強烈

方案九、一體成形的白色鐵件,我覺得藝術感很強烈

結論是?

方案多到委託人自己也都記不得了XD。最後選哪個方案好呢?
各位格友不妨留言投票一下喔XD,每個設計我都很喜歡喔,每個作品就像是阿偉的好孩子一樣。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