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工作卻無法見到臨終前的至親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如你的工作是能讓你學習到東西,又或者是你的老師對你抱持很大期望,而你幸運得到實習機會的時候,是否你會很難抉擇?

這個故事大約發生在快十年前,當時我女兒剛出生,但是我工作非常忙碌,每個月大約要額外加班160小時左右,非常疲累。

有關於當時我們在執行『汐止龍巖人本總部』這個案子所發生的事情,阿偉有說過建築發想者,是旅美建築師C老師(化名),C老師有一位助理,剛從建築系畢業的同事T小姐,她是美國華僑,在老師的事務所實習當助理設計

raw-image

奶奶在美國

同事T小姐收到家人通知,從小照顧她的奶奶在美國病危即將過世,她告訴舒老師,然而因為設計工作未完成,老師拒絕她離開的請求,她無法趕回去見奶奶的最後一面。

我深感遺憾,因為阿偉是別間合夥事務所,中途被指定來協助設計,不清楚她們公司的情況。只知道她曾經跟我說: 如果這個工作需要到拋棄家人,無法見到家人最後一面,她寧願不要做這個行業,我想說的是其實沒有甚麼工作重要到非你不可,不要相信老闆說的話,他只是因為不想多花錢付加班費給其他同事而已,這真的太揪心了,我看不下去,但是周圍的人卻可以漠視

工作是甚麼?

也許當時這個『離開』的契機就已經埋下。阿偉曾經請資深前輩幫忙去講,前輩告誡我不同公司無法插手。案子結束後她決定離職回美國,她來跟阿偉道別。突然抱著阿偉哭了這真的太揪心了,我看不下去,但是周圍的人卻可以漠視

我懂她的心情,明明只是助理,有甚麼不能找人暫時代理的狀況?

大家所說的『關心』,其實出了事根本『沒人敢替妳說話』她走後我覺得挺失落,沒多久阿偉也因為公司惡意積欠加班費多個月,也離職了。

工作可以實現在學校學習有興趣科目的具體實踐,工作可以讓你學習與同事間的互動,但是我認為不值得為慣老闆犧牲,工作可以是為了理想,也可以是為了賺錢養家糊口,但絕不是一切。

圖: Pinterest

圖: Pinterest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