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即視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變動,使我對未來的想像彷彿回到小時候。當時的我懵懵懂懂,總覺得長大了就甚麼都能做,對未來充滿憧憬與幻想。我想我們都曾寫下自己的夢想與計畫,也常在成長過程中不斷找尋自己的定向。

如何要找到自我定位並持之以恆的努力呢? 這需要日以繼夜的付出及堅持。如運動選手,他們終日的練習與鍛鍊就是為了上場能有最佳表現。他們一天的練習可能只重複一個動作並堅持做到最好,每個訓練環節都毫不鬆懈。

實質的成果很容易達成,因為肉眼可見,而無形的價值卻常常被人忽視。一場馬拉松賽事,有人堅持跑完全程,有人半途而廢,更有人一剛開始就宣告放棄,在跑馬拉松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心臟狂跳、喘不過氣的情況,那其實是身體反應我們已快達到極限的訊號,多數人無法撐過身體的極限,少數人卻能努力以意志力突破自我,這也告訴我們,如何在人群中仍保有自我意識?

未來是自己的,天上星星那麼多,我們卻常常忘了自己手中也有一顆星。讓星閃耀,讓自己在自己的天空中盡情閃耀,只要是對的事情,堅持到底,好的經驗讓我們成長,難忘的經驗值得我們留念,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4會員
38內容數
小人物故事集 心靈成長 現代詩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