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別離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年親愛的丹丹去當小天使了,她等我回家,晚上十點半,看到她,我喚著她,她原本是躺著的,後來坐起來,我和她說話,說了三十分鐘後,在我懷裡走了,從原本溫暖的身驅,到全身軟綿綿,我及外子幫她洗最後一次的澡,吹整她的毛髮後,穿上她生前一件漂亮的聖誕衣,我們開始摺蓮花給她,從她離開的前,就在摺蓮花,共做了九朵含底座的蓮花給她,希望她投胎到人道…

這時已接近凌晨四點,我尚未有睡意…過程中,我去摸摸她,她的身驅變僵硬了,身子是冰冷的…

隔天跟公司請假,我及外子驅車帶她去火化了,帶回骨灰,捨不得埋藏她,一直過了幾個月,我帶她回老家,埋在一根大樹下,告訴她,這的地方漂亮、悠靜,妳應該會喜歡這的…

這十七年的親情,就劃下了句點了嗎? 我內心還是很想念妳,我的女兒…

媽媽好愛好愛妳,妳答應我之後去投胎當可愛的小女生,妳說好的…

不要再投胎當狗狗了,因為妳用一生的等待,每天在等我們下班回家,媽媽沒辦法全天陪伴妳

媽媽很對不起妳的…

從妳離開後的那天,我的世界似乎毀了一半了,工作不再上心,之後的人事調動,也不做的不愉快,我隨後遞了辭呈,離開工作,至目前休息近一年,對妳尚是滿滿的思念及不捨,但時間會治癒「愛別離的苦」嗎? 

我一直一直在等這一天,會有嗎? 

去年2017是多事之秋的一年,一位至親離婚,狗女兒離世,一位親人自殺(成了植物人),工作不順,生病開刀…

告訴自己,順境後 會有逆境,逆境後 會有順境,這是陰陽太極,有黑,有白…

一切都會過去的

2018年至今,好友的老公得了癌症,去醫院看她(老公不見客),也是心疼她,擔心她,和她在醫院聊一聊,抒解她的悶及不開心,他(她)們有二位稚子,祈求她老公可以平安出院…

體會到「愛別離」「人生無常」「病痛折磨」這三個課題,是每個人都會面臨到的…

我相信這些會讓人成長,多了體諒、包容、感恩、珍惜的心…

願大家平安、健康、喜樂

4會員
1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