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失去摯愛的你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的摯愛離開了,在他離開前,你努力找尋醫療資源、配合所有的檢查、蠟燭兩頭燒的奔波、徹夜難眠的等待...,即使最後他還是離開了,你真的已經盡力了,所以不要太難過。
生命這趟旅途總有終點,軀殼也有使用期限,並非活愈久就愈好,還要擁有健康的軀殼才行。若真的生病了,治療也只是延長壽命的方式,並不能阻擋死亡。死亡是每個生命必經、必學的一課,真的很難,每面對一次就再悲傷一次,因為人人都會面對,所以你不孤單!
我們無法預知終點何時會到來,只能選擇珍惜與把握當下。
回憶這段一起生活的日子,你已盡力給予自己所能給的那些最好的,想必是老天爺看他生活得太滋潤,得到了滿滿的愛,這趟旅程中該學習的作業、該享受的時光都已有大大的收穫,所以是時候呼喚他回天堂了,讓他能繼續下一段旅程。
『如果可以選擇,你會選擇自己先離開或摯愛先離開?』
相信你會毫不猶豫選擇讓摯愛先離開,因為你可以好好的為他處理後事,讓他能無牽無掛的繼續下一段旅程。所以,希望你可以好好收拾心情,妥善的辦理後事,好好向摯愛說再見,相信總有一天會再相見!
彼此的連結會因為思念一直存在
即使過程中或後續的日子,一想起他仍會悲傷的哭泣,那真的真的很正常
當面臨失去,才發現人生其實需要與悲傷共存,學著在悲傷之中好好過生活,然後更加珍惜還能一起生活、相處的摯愛們。
或者因為未來會再度面臨失去摯愛而感到恐慌,因此變得神經質,這也很正常,但要好好的調適心情,告訴自己:
與其擔憂未知的未來,不如好好記錄一起生活的軌跡,生命這場旅途,最終能帶走的只有“回憶”而已。
時間不會因為你的悲傷而停止流逝,世上的每個角色也繼續過著各自的生活,但此時此刻肯定有人跟你一樣正在經歷著失去,也會有人在同一時刻享受著快樂。人生真的是殘酷的,也真的很難,每個人都在學習著、經歷著、感受著。
加 油!
”人生是個笑話,別哭著聽他“
在2022/01/19我第一次面臨失去摯愛貓孩,他的離開真的很突然,平常都有定期血檢追蹤,但或許真的就是時間到了,讓他在13.5歲時離開我身邊,即使是善終,但還是悲慟不已。辦妥後事之後,嘗試了很多方式,用文字抒發、製作紀念品、透過閱讀了解如何處理悲傷...,但我還是在悲傷當中,透過閱讀得知悲傷是獨特的,畢竟摯愛與自己的那些回憶只有自己知道那有多珍貴,我也不奢求自己能很快處理好悲傷的情緒,就慢慢消化就好,起碼我還能正常上下班的生活著。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正在面對失去與悲傷,希望這些我告訴自己的話多少能讓你感覺好受一些,謝謝:)
6會員
21內容數
在人生旅程中留下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