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后的世界崩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總是覺得離別這回事好像和我無關,畢竟我還小,家人都還年輕。
漸漸的,我長大了,突然發現,身邊愛的人也都變老了。

過去幾年,整個世界好像是靜止了一樣,因爲疫情,好像被偷走了好幾年的時間。然而在這樣的一個狀態下,我也覺得自己好像變得怠慢,低潮。
2021年的某一天,正當大家興高采烈的慶祝著農曆新年的時候,
我的世界,卻被一場疫情打亂了,徹底的崩塌。
疫情,帶走了從小看著我長大的阿嫲。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這場痛。
大年初二,我親自把阿嫲送進了醫院,但是卻永遠沒想過,從此以後,再也無法接她回家,更加沒想過,這會是我最後一次見到我親愛的阿嫲。

阿嫲在醫院9天之後就到了天堂,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送她的最後一程。
那一天,天氣很熱,天空很藍,風很大。
我只能站在遠處默默的喊著“阿嫲,回家了”....那一刻,沒人知道我的難過。

後來的日子,我的世界只剩下灰色。再也不是非黑即白的世界。

天堂應該很美吧,嗯,我知道那是一個舒服,很漂亮的地方,就好像武俠電視劇裏的一樣,有很美的花,很美的風景,很漂亮的人。
我知道,阿嫲在那個世界,會過得很好,很好。

阿嫲經常會出現在我的夢裏,很真實,卻也很感傷。
2023年6月的某一天,阿嫲如常出現在夢裏,給了我一個擁抱,然後説了一句:”我走了以後,你沒有家了”。醒來之後的我,哭的一塌糊塗。是的,阿嫲走了之後,我沒有家了。

500多天過去了,每一次想起,我都會哭。
哭,是因爲想念,更多的是捨不得。

不知道下輩子會不會再遇見,如果可以,我想我的阿嫲,下輩子可以投胎到一個富裕有愛的人家,好好享受人生。不要再像這輩子一樣勞碌命,到了可以享福的時候,卻被帶走了。

阿嫲,我會好好的,我也相信,我們會再見的。
離別,是人間常態,誰也不會例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關於婚姻 關於愛情 關於友情 關於親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徵文|給自己:破碎的和解信|堅強的天堂踩著掉落的地獄如果達爾文進化論是透過動物來研究出現的,那一個人的成長會是用什麼理論來解釋呢? 純真的樣子卻有著惡魔的行為 如果一路是平坦的青青草原,是不是就可以邊往前進,邊看美景讓自己眼睛都是艷麗的;又或是一路平坦,附近風景卻是歪七扭八,還無美感可言。 課本寫著人人平等,公民老師也說了許多正義,實質正義、轉型正義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2-11-17
給我親愛寶貝 睿睿 的一封信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我看到幼兒園的孩子們在庭院無憂無慮地奔跑,心中不禁在想:將來你們的模樣?你們即將進到小學,你們將會迎接嶄新的人生旅程,你們要擁抱更寬廣的世界,老師真心為你們高興,並且祝福你們。
Thumbnail
avatar
大手拉小手
2020-06-23
黃軒醫師說 : 給天堂的妳 ~“善待自己”X小姐 寫此書信,我正聽萬芳 [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  就算換了時空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縱然聚散由命 也要用心感動天 我今天心情低落的,因為她眼隨我近3年,【我今早把她交給了上天】了,然在握著她手時,這3年我在門診和住院中的一一表情臉竟歷歷在目... 我想這就是她的用心面對一切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6-14
給十年前那女孩的一封信某一天冥想的時候,突然想起了人類圖的「十年前的自己」徵文活動,我開始思索十年前我到底在做些什麼,腦中瞬間跳出十年前那張照片裡的樣子,但其實我根本不記得年份,後來在自己臉書搜尋2010年,真的唯一的獨照就出現了這張照片,我自己也覺得非常驚訝。
Thumbnail
avatar
Winnie
2020-05-09
請給我天堂的地址Dear 小公主 : 親愛的、妳知道嗎   其實 真正勇敢的是妳 不是我。    如果天堂有地址; 妳一定會回信給我的吧 ! 那就這樣說定了 。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0-03-30
給前男友Y的一封信沒想過會再見到你,從來不想不要也不問候,以為安靜的演出是我們的默契,直到我倉促回台,直到你也闖蕩過南半球,直到我們都沐浴過幾條愛河,竟然你也在此岸。  K說: 幾年啦? 十年? 你說: 十一年。  是2005年的7月。你拂過我的瀏海對我說的我都記得明白。即使在離開你以後我幾乎和別人交換了戒指,不為討
avatar
Chii
2020-02-28
給家長的一封信以下文章原載於1998年3月4日《自立早報》男男女女版   二月廿五日的晚報刊載了一則消息:台北兩名高中男同性戀學生被一方家長發現了。在此,身為「教師同盟」(同性戀教師團體)負責人的我,不禁想對這位母親說一些話。   報中刊載說:您曾驚懼憂傷交加的要您兒子下跪認錯,並打得他皮開肉綻,甚至請到了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8
給千秋王子的一封信「你明明有才能,卻為何如此絕望?」 真澄稱呼你「王子」,雖然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癡傻之舉,但細細思量,你幼時隨鋼琴家父親旅居古典音樂發祥地的歐洲,耳濡目染,並立志拜名指揮家為師學習指揮,盼望有朝一日登台獻藝,詮釋大師巨作,恰如音樂國度裡的繼承人。在追求藝術成就的路上你看似具備更好的立足點,只要持續琢
avatar
余安珀
2019-08-12
給那位常對我訴苦水的朋友一封信 請你原諒我,我不是故意疏遠你,情勢所逼,不得不這麼做,希望有天你能明白,我疏遠你的原因,不是因為討厭你,而是與你相處讓人疲憊。 By 曾經陪伴你很久的朋友 - 我不曉得該怎麼向妳開口,看到妳被傷得如此難過,說真的,身為閨蜜的我,都被你的遭遇,惹的一生怒氣,但,隨著時間流逝,我發現你的不開心,並沒有
Thumbnail
avatar
飛的哲學
2019-07-08
給職場人的一封信:敬十年前的你許多人喜歡聊著職場上的百態,我發現,其實我們或許都是對工作有所堅持和期待的人,否則並不會真的在乎,又何須談論!回憶起那個也曾對工作倦怠和充滿無力感的自己,直至今日,我仍想好好照顧他,慢慢聽他說,陪伴他走過那段缺乏安全感的職場歲月。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