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最愛的家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2023.08.12 凌晨01:30你悄悄地離開這個世界了。就像是不想造成騷動般,靜靜地躺在病床上獨自一個人走了。

在你離開的前幾天,我夢到了你。在夢裡我牽著你的手,興奮的問坐在沙發上的你:「阿嬤!你什麼時候要回來台中啊?」你只是用慈悲的眼神看著我微微笑一笑搖搖頭,彷彿在跟我說「我不會回去。」一樣,我有點慌張又問了:「你身體不是有比較好了嗎?為什麼不回來?」你還是一樣搖搖頭,接著我就醒了。我想這就是我見到你的最後一面,過了一兩天我就收到你被送去醫院掛急診的消息,不到兩天你就離開了。我內心既難過又寂寞,但同時我也替你感到欣慰,因為你終於不用再忍受病痛之苦。

對於雙親離異的我們,你主動承擔起了母親的責任,如同太陽般燃燒自己的生活照亮別人,用心照顧我和妹妹二十多年,我還有很多很多的話想跟你說。我知道你是傳統的女性,很多事情都一直忍耐,表面上都表現得健康自在,實際上已經忍耐到了極限,如果我當時能夠了解你對我發脾氣是人在不舒服的訊號的話,或許就不會留下那麼多遺憾。我很希望你能夠坦白你身體的狀況,請不要擔心我會嫌棄你,你可以儘情表現你的脆弱,我們是家人,我們是朋友。只要你身體無恙,我就可以放一百個心。

感謝你在人生的最後對我的照顧,我會好好地用心生活

給永遠活在我心中的你。祝你幸福快樂

歲次癸卯年七夕


這個專題主要是分享我的物品以及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