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封神:妲己成擒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三妖被二郎神楊戩、雷震子、韋護苦苦追趕,只見空中現五彩祥雲,黃旛隱隱,寶蓋飄揚,卻是女媧娘娘攜仙童、跨青鸞而來。  「娘娘救救小畜!」三妖齊跪叩首。  楊戩三人隨後趕至,見女媧立於一派祥光之中,隨即跪倒:「不知娘娘駕臨,有失遠迎,尚祈恕罪。」  女媧言道:「九尾狐狸精、九頭雉雞精、玉石琵琶精,你三個禍亂人間、荼毒生靈、殘民以逞,今日早已惡貫滿盈,尚不束手就擒、洗頸待戮,更待何時?」「楊戩!將縛妖索把這三個孽畜綁了,交姜尚發落。」  妲己抬頭泣曰:「娘娘容稟,當日乃是娘娘用招妖旛招得我等,命我等潛入宮中迷惑紂王,終結成湯之氣運,以應天命,功成之後,使我等亦成正果,娘娘豈可背了昔日之諾?」  女媧正色言曰:「商紂失德,成湯氣運已盡,吾方遣汝三妖下界,惑亂君心,有言在先:『不得殘害眾生』。聲色犬馬、酒池肉林固為惑君之手段,但造炮烙,置蠆盆,挖人心,截脛驗髓,刳剖孕婦,享宮人血食,極盡兇殘之能事,汝等尚望得成正果乎?」    妲己憤然起身:「吾等殺生取樂,荼虐生靈,或有乖天道,然則娘娘居九天之上,俯視蒼生,焉不知商亡之速,係我等攛掇紂王,倒行逆施,否則何得諸候會師孟津,百姓開門獻城,終殷受之氣運,開周室之天下?吾等雖禽獸頑石,於天數亦有其功也。」  女媧聞言大怒:「托辭狡辯,全無悔意。汝等假天命逞私慾,尚忝顏稱奉天承運耶?」妲己手指女媧,柳眉倒豎直言:「娘娘力能補天,觀成湯氣運將竭未竭,若非昏君褻瀆神聖,何以令我等以美色惑其心志、壞其朝綱,令四方諸侯群起而攻之?今言我等極盡兇殘、屠戮蒼生,何以娘娘九天之上又卒忍坐視?今待小妖等功成圓滿,紂王自焚,商祚斷絕,周室代興,反言小妖等禍害蒼生而見罪,然則娘娘忌恨帝辛、加速商亡之私心豈不昭著?」


  女媧側身冷言以對:「不意九尾妖狐除奇技淫巧,尚有巧言利口論本宮之非。汝罪孽深重,縱有利口,焉得妄圖脫罪?」言罷命楊戩押三妖往行營,交姜子牙正法施行。三妖低頭不語。


    楊戩方將縛妖索來縛九尾狐,不意妲己口吐一口黑氣往楊戩臉上,變化九隻分身,往四面八方而去,楊戩雙目遮閉,不能辨物。雷震子、韋護不識妲己真身,情急隨意追趕。女媧搖頭嘆息,把手一揮,天空中降下金色彩霞,環繞周匝,阻其去路,狐妖遇照金霞,九有其八毛色皆灰,獨一隻仍金光燦然。楊戩開第三目,立辨妲己真形。祭出哮天犬,趕上便是一刀。狐妖躲過三尖刀,躲不過哮天犬一口咬住頸項。楊戩隨手以縛妖索綑了,並其他二妖解往行營。

22會員
81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