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幸福,該怎麼談戀愛?情侶們都必懂的6個重點筆記!(上)

談戀愛,是一件多麼奇妙愉快的事,我們愛上了對方美好的優點,卻也必須和對方的缺點過生活,如果你覺得談戀愛好難,超想來場幸福戀愛,6個重點告訴你怎麼談戀愛 ,花一點時間看完這篇文章準沒錯!
Hello,我是Sassy,身為一個超認真談戀愛的人類,也是身邊姊妹的智襄團,長期在自己的戀愛關係中成長,觀察到我身邊的家人好友與許多都市男女的愛情故事,綜合起我戀愛通的自身經驗,我會持續在這裡分享給你們哦。
♥ Sassy的戀愛小故事 ♥
.我在5歲時喜歡班上的一個小男孩,回家告訴媽媽以後長大想嫁給他。
.在幼稚園時和小男孩玩扮家家酒,在25歲時如願和小男孩談戀愛了。
.一轉眼相愛的日子來到了11年,也累積了許多戀愛經驗值。
.2020/5/20這一天與小男孩登記結婚了。
.目前的居家生活非常美好與甜蜜,正在規劃3年內生育baby。
下方6點是Sassy認為一段親密關係中很重要,必須注意的事,你也可以跳著觀看你最有興趣的部份哦。
  1. 挑選對象需要有原則與底線
  2. 性格適合與不適合
  3. 彼此的價值觀
  4. 雙方的溝通交流
  5. 最好要嘗試過的考驗
  6. 支持與尊重

1.挑選對象需要有原則與底線

談戀愛通常是一個感覺來了,就愛上了,有時候會在一陣意亂情迷下就選擇了對方作為交往對象,人人都希望愛情是美好的,但事實上卻是悲喜參半,所以當我們在關係中遇到不想要的部份時該如何是好?
第一我會建議,先好好思考一下,你希望和交往對象的相處模式是什麼模樣。
要記住,設下自己的原則和底線非常重要,一段關係我最在意的是什麼?
是忠誠?信任?尊重?經濟?責任感?被在乎或其他?
每個人要的都不同,但你要清楚知道自己的底限在哪裡,像是會劈腿的另一半我就是不要,或是對我不用心的我不要?如果你不曉得你要什麼,那麼先把你堅絕不想要的都列出來,也是一個方法。
只要對象踩到你的原則和底線,基本上就不用多做考慮,可以淘汰了,除非溝通過對方願意為此事改變,那倒是可以再投資一些時間觀察看看。但還是要記得會被稱之為底線就代表,當對方有這一項缺點,就算其他方面都很高分,你仍無法接受。

2.性格適合與不適合

兩人性格適不適合到會不會影響談戀愛品質和分開與否,對每對情侶來說都不一定,怎麼說呢?舉個例子讓大家明白,即使是同樣組合都可能會有不同版本的發展。
個性急VS個性慢
這兩種人在一起,常互相受不了彼此,性子急的人覺得性子慢的人做事拖泥帶水,慢沒關係,但事情卻也沒做好。相反的,性子慢的人則是一直被性子急的人逼迫加速生活步調,造成極大壓力。
可能會有2個或更多結果
1.兩人發現個性不合,但願意溝通,彼此調整,在不同行為裡求得相處平衡。
2.兩人發現個性不合,仍沒溝通,或誤以為有溝通,埋下未爆彈,炸開到分開是遲早的事。
其實不管任何性格,重點在於兩個人願不願意溝通,只要找到對的溝通方法,放下一點自我與本身愛好,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並體認到雖然我沒辦法100%接受對方行為,但是我至少試著理解並100%尊重對方,彼此自然也能達到一個關係平衡的狀態。

3.彼此的價值觀

價值觀在情侶交往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甚至比起性格更為重要。
交往時,你會逐漸了解對方的價值觀,而不只是與另一半的相處,一直到結婚,與對方全家人相處的品質也和價值觀脫不了關係。
以金錢價值觀為例
A方:喜歡花錢買好東西、享受生活品質,會想辦法提高收入,認為開源比節流重要。
B方:有些東西不需要,何必花費?寧願壓抑自己的花費,認為生活上多省錢即可。
千百個價值觀中的其中一個金錢觀,就能讓AB的愛情生活炸裂,從出門約會的小花費到出國旅行的大花費,光哪些是必要哪些是想要就吵不完。
提供2個解方,1是換對象,因為人的價值觀非常難改變;2是練習交換價值觀,就是我們常聽到的情侶在一起久了,兩人變得愈來愈像,如果能成功交換價值觀,相處模式也會愈來愈和諧與一致。
文章的內容較多,本篇Sassy先談了3點戀愛中的重要原則,另外3點有興趣的妳/你可以接下去看下篇哦。
Sassy 巴哈花精師|專研領域:戀愛成長與情緒療癒
Sassy 巴哈花精師|專研領域:戀愛成長與情緒療癒
我是Sassy, 我是一個歌頌愛情的女孩, 我臣服於愛情的力量,從戀愛一路走入婚姻,在談愛學愛的每個過程,我不斷深入療癒情緒與探究理論,在過程中,我學會用巴哈花精來療癒自我身心,目前是巴哈花精師與塔羅占卜師,想與你們分享成長的收穫以及如何愛得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