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夢幻花海--蒜香藤花季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年11月8日時序立冬,天氣卻熱得比夏天還夏天,秋,去哪兒了?

儘管如此燠熱,蒜香藤還是向我們招招手!出發!往通霄去!

raw-image

10月到11月是蒜香藤花期,但每一撮花盛開的時間,有時交接的沒有很好,因此賞花需得及時!

raw-image

如果只是想外出走走,還是可以獵取到不錯的畫面;如果非得欣賞到盛開的花貌,建議要自己列張,每種花季年度盛事表,提醒自己要跑在花開前頭。

raw-image

今天非例假日,人還不算少;但幸運的是車開靠近一點,路邊還找得到停車位;如果是假日,建議停靠在遠遠的免費停車場,徒步進來賞花比較明智。

raw-image

在一大片紫色花海中,還夾雜著一些開得不錯的花兒,比如飄香藤、軟枝黃蟬、黃蝴蝶花,我覺得遠遠這一棵黃金蒲桃,論鮮豔、論花形、論花量,好像一點也不遜色哪!

raw-image

與山並行、傍田而走;景,與色與人,竟也都是相偎相存的!

raw-image

我追花、蝴蝶也追花。

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離開花海,驅車前往下一站:虎頭山公園。

raw-image

來的時候就已經看到道路兩旁的松樹,滿滿的松果,有掛在高高樹梢、有掉落地面的,我坐在副駕上,按捺不住的連連驚嘆聲,讓香蕉在回程時,貼心的停下來,讓我下車撿拾松果,一次可以擁有這麼多松果,超過癮的。

raw-image

到了虎頭山公園的休憩涼亭,可以俯瞰大海、小漁港、還有一座服役中的天然氣發電廠。

raw-image

公園內有一幢在2013年,入選台灣宗教百景的通宵神社。在這兒,我又撿了一袋青楓種子。

raw-image

步道上有一座這樣的石碑,不查查網路,還真看不出寫的字是什麼:虎嶼觀潮。

raw-image
raw-image

再往上走,可至觀景台、砲台、台灣光復紀念碑。在此觀景360度無死角,非常開闊、壯觀!

歸途,我們到清水服務區吃午餐,帶著吊鐘燒,結束半天旅遊回家囉!

 文by香蕉&蒔緣邊遊邊記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