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ichu】最新 GPT Store & 快速自建 GPTs 使用分享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我是萊丘,歡迎回來。這個頻道主要探討創作、生產力還有AI應用。

今天,讓我們一起聊聊 GPT 商城。

第一屆OpenAI開發者大會

如果要用一句話總結11月盛大落幕的OpenAI開發者大會,那應該會是「震撼人心」無誤。

gpt4-turbo

gpt4-turbo

除了 Sam 大大執行長在舞台上宣布了功能更強大的 GPT-4 Turbo 模型,能處理更多 token,速度更快,最讓人興奮的莫過於 ChatGPT 即將推出的 ChatGPT Store

這是個什麼概念呢?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可以把自己訓練好的 GPT 模型發布到這個平台上,其他使用者一旦使用我們的 GPT,OpenAI 公司就會給我們一些分潤

GPT Store 解說

GPT Store 解說

雖然目前還不清楚具體的分潤數字,但這無疑是一個值得嘗試的新舞台。

更狂的是,我們已經可以開始實測這些新功能!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實做一個 GPT 並把他發布吧!

動手做 GPT


首先看到的是全新的 GPT 界面。如果你想進行設定,只需點選左側的 explore,就可以套用像是 DALLE 或上傳 PDF 文件等工具模型,OpenAI 還新增了許多有趣的功能,比如解釋桌遊規則等等的有趣 App。


而今天我們要來測試的是「My GPT」功能,這個功能讓我們可以客製化自己的 GPT 機器人。操作起來很簡單,只要按下「create a GPT」,就可以開始了。

My GPTs

My GPTs

接著,你可以利用 Prompt 來定義你想要的功能,讓 GPT 生成相對應的任務。你還可以自己設定新機器人的名稱和描述。我這邊就用一個簡單的 Prompt 來創建一個機器人,來看看是否能幫我將 YouTube 的講稿轉換成部落格文章。配置完成後,只需要按下「送出」,GPT 就會開始進行設定。

自建 GPT

自建 GPT

如果有些內容要微調的話,可以點選 Configure 按鈕進行設定。

你甚至可以為你的 GPT 機器人命名,比如「多媒體腳本轉換器」。除此之外,OpenAI 還會自動用 DALL-E 3 幫你生成一個 icon,當然你要自己上傳也是完全沒問題的。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knowledge」功能,允許你上傳文件讓 GPT 學習。比如說,我有一套特定的文案改寫流程,GPT 就能根據這些學習過的內容來幫你改寫文案。

上傳自己的檔案來訓練AI

上傳自己的檔案來訓練AI

當你準備發布你的 GPT 時,可以先保存,也可以分享連結給朋友。如果設定為 public,就會直接上傳到 GPT Store。目前 GPT Store 還沒正式開放,等它上線後我會再更新給大家知道。

選擇觀看權限

選擇觀看權限

就這樣,我們的 GPT 機器人就成功保存了。

如果你有興趣,我的一些已訓練好的 GPT 模型已經上傳到 Store 上

https://chat.openai.com/g/g-j0N7Uziv8-multi-media-script-generator

你可以下載來試試看。如果你對 GPT 的應用有任何想法或討論,都歡迎在下面留言。

未來我也會分享更多有趣的 GPT Store 應用!

我是萊丘,下次影片再見,拜拜!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留言鼓勵;
也可以按下小愛心、訂閱我的文章。
Facebook:萊丘 Laichu4Goi
YouTube頻道:萊丘Laichu
55會員
35內容數
Hi 我是萊丘 這個專題主要發布創作相關軟體、硬體的「新聞、開箱、使用心得」影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