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OpenAI GPT Store 正式上線!介面導覽與個人推薦APP分享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ello 大家好,我是萊丘!今天我們要來聊聊 OpenAI 公司最新上線的 GPT Store!如果你跟我一樣對這個話題充滿好奇,那麼就繼續看下去吧!

進入GPT Store的方法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怎麼進入GPT Store。有兩種的方式:

網頁版:在ChatGPT的主界面,如果你已經是Plus版用戶,那麼點選"Explore GPTS"就會跳轉到GPT Store 的頁面。

GPT Store 登入

GPT Store 登入

手機APP用戶(iPhone、Android和iPad):記得到app store 或是 google 商店進行版本更新,更新好後先點選左上角的側邊欄,再選 "explore GPTS" 就好囉。


GPT Store 介面導覽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 GPT Store 的頁面,這邊簡單把 GPT app 分成幾大類,包含生產力工具、論文研究工具,到生活助手、產圖模型,這裡都能找到。

GPT Store

GPT Store



也趁這個機會和大家分享幾個我個人非常推薦的APP:

Consensus:

Consensus

Consensus

首先要介紹的是Consensus,我在之前的影片中也有提到過。這是一款超讚的研究輔助工具,可以快速又準確的搜集學術文獻,甚至是幫你寫論文大綱、摘要。

點選就可以進入它的使用介面。根據你的研究需求,比如你想要收集有關生成式AI的文獻,只需輸入“generative AI”等關鍵字。輸入完畢後,Consensus就會開始搜索其資料庫。

使用方式可以點選我上面的YouTube影片觀看。

Web Browser:

GPT web browser

GPT web browser

如果你平常有在follow 一些政治、經濟、科學的最新資訊,但又懶得一篇篇網站點來點去,我強烈推薦你試試由OpenAI公司開發的ChatGPT自家Web Browser功能。這個工具能夠實時地從網絡上擷取資料,並且還會為你提供整齊有序的摘要,方便你參考。

使用它也非常簡單。比如說,現在我們正處於CES 2024展會期間,你只需向這個Web Browser下達指令,例如“告訴我CES 2024關於AI的最新新聞”。接著,它就會立即搜尋網絡上的相關新聞,並按照你想要的格式整理出來。

所以,這款工具不僅提供新聞標題和連結,還附上了重點摘要。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閱讀相關的詳細內容。真是一個省時又高效的好幫手!

好多的 DALL·E 客製化模型:

至於 DALLE 產圖模型,已經有非常多網友提供自己客製化後的內容,無論你要裝潢設計、話故事書,或是請AI學習你上傳的圖片都可以,大家有興趣就再玩一下。

注意事項:

授權同意文字使用

授權同意文字使用

有些APP大家要記得:他是會連接到外部公司的網站的,所以如果你要授權他使用你的輸入的文字內容的話你就要按下一個 allow 按鈕,那接下來他就會根據你輸入的文本內容去連到外部的APP上面。那當結果已經收集好之後,他就會再回吐資料回來到我們GPT的視窗

另外,如果你是GPT Plus版用戶,別忘了注意一下每隔幾個小時的prompt使用上限,避免用太多之後,要等一兩小時的冷卻時間。


結語:太多APP可以玩了~

這次GPT Store的體驗只是冰山一角而已,未來我還會持續探索更多實用的GPT APP,並與大家分享。

如果你對AI的最新動態和應用感興趣的話,記得按讚訂閱我的方格子沙龍以及YT頻道唷!


喜歡這篇文章嗎?點擊下方訂閱按鈕,不錯過任何一篇精彩的科技應用分享!

Facebook:萊丘 Laichu4Goi YouTube頻道:萊丘Laichu_TV

55會員
35內容數
Hi 我是萊丘 這個專題主要發布創作相關軟體、硬體的「新聞、開箱、使用心得」影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