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蘋果或未果-劃出底線的重要性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提親時,未來的婆婆帶來了一大盒滿臉通紅的蘋果🍎就像我當時的心情,火花終於滿場綻放,當我想到蘋果可以為未婚夫明天便當增色,想塞一顆給他帶回去吃時,被急忙退了回來:「這給你們家的,我們不能帶走。」,我才知道那蘋果禮盒不只是一場鮮豔亮麗的待客禮儀,恍然意識到:「我要被娶了!」,那是一個五年來慢熬的火熱邀請,那顆手心捧著的艷紅蘋果,如此完美地安放綻開。

蘋果小宇宙

蘋果小宇宙

婚姻,是結束數年戀愛的追逐,婚姻比過去任何戀愛都要更緊密相依,卻聽著身邊已婚朋友被婚姻推坑的怨尤,我們不由得不去設想最壞打算,和那些前任教我們最深刻的一課沒什麼不同:你和一個人要怎麼又貼心相依,又餵養自由?

徜徉在戀愛裡被全然信任和包容的甜蜜氛圍裡,甘心地交出自我,可惜當你奮不顧身,轉身卻空無一人,那種黑潮般洶湧的悲傷和孤單,我們反過來生他們的氣,把自己打造成標準的受害者,怒目相視和忘情吼叫輪番上演,幾乎我們每一段戀情都是這樣悲壯地嘎然而止。

延續幸福的模式,畫出真正的童話世界,我們要做的不是如何更愛他,而是如何更愛自己,不是如何與他更相依偎,是如何與他劃出底線

有一次隊友問我:「我可以跟朋友去打牌嗎?」,我眼底首先浮現他上次ㄧ打牌就失聯,我在書桌前眉頭深鎖、翹嘴生氣的畫面,但是定靜一想,要建立起能寬容對方也輕放自己的相處模式,婚姻才不是愈努力來愈纏繞彼此的麻繩,而是支持我們向外翱翔的一片天空,這個解法就是:表達出自己的底線就好,失聯雖然會在我的眼眸抹上一層陰影,但不是我的底線,一旦計較了,對方和自己都折磨難過,我的底線僅是「不能輸錢😂」(而他也沒讓我失望😂),在這線上的任何一處他都擁有晴空,我也是,那一天,我自然地就釋放了雙手,不再盯住手機監視他每一分的上線已讀,孤單是有點,但是這次感覺不同,因為我與自己為伴。

在表達自己底線之前有兩件事,我們需要先行✅

1.不要把對方當成錯誤或加害者,有些老師或課程是你看不出來的,你必須從中循線找到你想要納入學習的模式或特點。

2.給自己一點時間真誠地挖掘內心真正在意的點,情緒是心智最誠實的反應,如果你難以確認,觀察你的情緒吧!

不妨把衝突當作是彼此重新思考、確認的時機,拋棄認為衝突就是否定對方的潛意識,這一次,不要擔心事情不在自己的掌握之中,相信自己的直覺、知道自己是有選擇的,設立底線,不讓自己的習慣或任何人傷害自己!

那一顆火熱的蘋果,是祝福、是邀請、是誠意,是一段真切現實的婚姻,寄予彼此時間,漫長的時光裡,誰對誰沒有一點不適感呢?是祝福、是邀請、是誠意,讓我們再回到滿場綻放的愛與浪漫裡艷紅,







12會員
9內容數
每天用空閒時間動動手腕、手指頭,紀錄職場把我圈養成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