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賴桑
發佈於賴桑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大家出國,已經是一種國人的常態,但我的父母,迫於工作,所以鮮少的時間 可以帶著我一起出國,甚至連在台灣旅遊都有困難了,難得有一次,爸爸和媽媽抽空, 訂飛往澳洲的機票,從那時起,我就每天興奮的睡不著覺,到了當天,一坐上飛機,就 開始了我的「澳洲之旅」。

我們在動物園有一個活動,就是抱無尾熊拍照,當時看到這個標題時,可是被嚇得 臉色發青呢!我看到一大堆人領著他們的(獎勵)去洗手台,而我的爸爸也領取了一個( 獎勵),但是我的衛生觀念非常清楚的告訴我說,(獎勵)不可以碰啊!因為(獎勵) 就是無尾熊的便便!所以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媽媽請求,可不可以不要讓我抱無尾熊, 讓妳抱,我站在旁邊跟妳一起拍照就好,然後就帶著精神未定的我,去往下一個行程。 其實事後我懊惱的回想,如果我當時抱了無尾熊,那我豈不是解鎖了一個新成就?所以出 國遇上了一個好機會,可以解鎖人生新成就時,一定要把握當下,不要讓這件事變成你 的遺憾。

而在「澳洲之旅」中,我意識到,澳洲跟台灣有非常大的差別,不單僅僅是土地、 語言或優勢,相差最大的還有人文,最好的證據就是....正午時,我們一家來到了黃金海岸,突然有一大群的鵜鶘成群結隊的飛來,看來是要來吃午飯了,可是這時,我就想到 了一個問題,就是我們在台灣是幾乎不會見到野生的動物,而在澳洲卻有,還是一大群 的,這就要回到剛才所說的,就是人文,澳洲的人與野生的動物或土地是會取得平衡 ,而台灣則不然,有一些不懷好心的人會捕獵動物,加上台灣曾經被多國所統治,且以前的觀念還不成熟,所以幾乎不會看見野生動物。聽完我的言論後,你是不是也覺得這片環境被破壞呢?那不如身體力行,去做一些為大家好的事吧!

自從「澳洲之旅」結束後,就幾乎沒有時間再出去玩了,可是我看著同學一個一個的出國,心裡不免感受到一些忌妒,但是,這就是命運,而出國玩的人們,出去玩不僅可以放鬆身心,還可以思考人生大道理,碰到新鮮的事,一定要把握當下,旅行才會更完整。

raw-image



18會員
22內容數
可以在這裡抒發情緒,我六年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