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最美的風景,是人(一)

2019/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禮拜,我去了一趟澳洲黃金海岸,我的感受,就是標題上的這句「旅途上最美的風景,是人」。
從未想過,我會在出國跟團旅遊中,感受到標題的這句話。
而且這句話,可以讓我一系列的網誌大約出產兩三篇以上,這一篇是系列(一),感謝你的閱覽XD
這趟澳洲之旅,顛覆了我對旅伴的定義和想法,也讓我對於人幾歲時適合出國、適合刺激地冒險有不同的思考。
在跟團旅遊中,有一半以上的團員是40-65歲以上的中高齡和長青朋友,其實對這群朋友不會陌生,單純因為想要靜靜地享受旅途上的風景,所以剛開始的旅途中,也很少主動跟團員搭話,要嘛就是沉浸在一人的寧靜氛圍中,要嘛就是跟隔壁的男友沉浸在兩人世界中。
直到後來,因緣際會,在要搭乘直升機的分組過程中,我和我男友被分到不同組,也因此開啟了另一個視角。同組的組員中有個年輕貌美的媽媽,跟她聊到關於出國旅遊這件事的時候,知道她年年都會帶先生、小孩出好幾次國,我很好奇地詢問她:「蛤~帶小孩出門,又多一個人要照顧,不累嗎?」她的回應是:「還好耶~我之前也有帶兩三歲的小孩,就抱著出國,我想要他們在小的時候就看看世界,看看不同的東西,才不會只卡在台灣的框架內。」
我從小並不是出生在什麼上流社會中,可以在台灣過生活、有飯吃就已經偷笑了,要湊出出國的旅費,這樣的事情在我的成長經驗中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所以當我聽到她的說法時,瞬間的反應還是多少會有種「那是因為你有錢,所以才可以這樣做」的嫉羨。但轉念一想,如果我有這些錢,本來的我似乎也未必願意帶小孩出門,因為我可能不一定願意花好幾萬的錢讓孩子「見見世面」。
所以這並不單純只是有沒有錢的問題,而是我怎麼看待如何培養、教育小孩的文化素養,以及值不值得花錢讓小孩看看與體驗不同文化的生活的問題,不是嗎?
後來,這位媽媽也有提到出國旅遊中,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團員,有些團員就是很愛計較,如果一團中碰到那樣一兩個,就會整個旅行的感受大打折扣;也有那種很契合的團員,除了旅遊中互相支援之外,旅遊結束後仍會保持聯繫,甚至成為好朋友。
媽媽的觀點可能也跟你一樣,或者你跟我一樣,在聽到媽媽的觀點後也有些驚訝。我本來覺得:出國跟團旅遊,不是就是大家剛好搭上同個時間一起上飛機、 一起到同個景點而已,我跟團員的連結不就僅止於此嗎?後來聽到媽媽這樣說,才驚覺自己會不會也是媽媽眼中「愛計較」的人?(雖然我認真反思了好幾次,最後還是覺得我應該沒有到愛計較的程度XD也驚覺會不會我太看淡了和其他團員的緣分?
就在我意識到自己好像真的很容易沉浸在自己的經痛(對,沒錯,剛好一出國就賓果,生理期來了,哭哭)之中,或者和男友一起凝視風景的氛圍中,我突然就明瞭了這位媽媽在說的是什麼。
後面的行程,我就變得有點不同了。
怎樣不同呢?
下篇文章,好好地跟各位讀者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