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遊記的遊記-澳洲生活 黃金海岸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沖浪者天堂

沖浪者天堂

在我快餓死的時後,飛了一趟飛機到了黃金海岸,準備做我的老本行維生。之前在台灣上班上到一半,懷疑人生的跑去當了按摩師(純的那種,本人完全不是可以靠臉吃飯的人),飛到大城市的好處就是,有一堆華人開按摩店,找工作比較容易點。當然,也不小心誤闖過一次不純的按摩的,一進去就是老闆尷尬我也尷尬。

可能房東是台灣人吧(如果在黃金海岸跑過馬拉松的應該都認識房東),我的屋友是一群可愛的台灣人,還有幾個跟我一樣是大齡背包客,室友是一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香港人,也都上過幾年班,聊天的時後總能聽到有趣的故事,其實我很喜歡聽人說故事。

那時每天打工下班期待聽到貝貝說她今天的豔遇,她已經出國背包客玩好幾年了,是外國人喜歡的樣子,連搭個輕軌都有人來搭訕,有一次我問她:你全世界都被搭訕過,要不要點一下地圖,她也真的拿起google插廻紋針,點到最後我都笑爆了,這地圖也太滿了。她自信的樣子真的很吸引人。

我常常看著香港室友的臉說:你瘦下來一定很漂亮,香港室友:每個人都這麼說,說實話也是她的五官真的很好看。我認識她以後才知道香港人吃東西真的很刁,也是跟我嫌棄澳洲牛不好吃的人,我是在tweed heads認識另一個香港朋友,才發現她們有可以吃到食物很細微不同的舌頭。有次香港朋友煮了香港的甜湯請我們吃,然後我跟貝貝很疑惑的為什麼甜湯會有水煮蛋,香港朋友:???甜湯都有水煮蛋阿。是蠻好吃的啦,可是就是很奇怪阿。

另一個朋友是台灣護士,之前晚飯後,聽過她在台灣被邪教被pua到整個沒自信被卡陰的故事,那時後還沒有pua這個詞吧,是被裡面的人恐赫到沒有自信,被卡到的(一般不會這麼容易被卡,通常是氣場比較低的時後才會),我認識她兩個月,然後看她每天都在變漂亮(真的是每天),人也更自信了,她從英文不太會到跑雪梨馬的時後不看稿的講五分鐘的英文,從跑10公里的休閒組,跑到42公里的全馬(還在關門前跑完),她真的很棒.

當然下面的照片不照時序,因為記不起來。

黃金海岸的輕軌

黃金海岸的輕軌

玩到不知道哪裡的風景

玩到不知道哪裡的風景

野生大嘴鳥(鵜鶘)

野生大嘴鳥(鵜鶘)

通常要買海鮮去漁市場買比較好,超市買到的海鮮會有點恐佈(你以為是全聯版嗎?沒那麼可愛),如果要買海鮮,超市買冷凍的比冷藏攤位(以為是新鮮的漁貨,沒有!)好,攤位買的魚會黏黏滑滑的。之前住很久的朋友說,超市海鮮的攤位,會來來回回冷凍解凍很多次,反正沒壞,澳洲人吃不出來。

漁市場的餵食秀,一隻比一隻來的準時

漁市場的餵食秀,一隻比一隻來的準時

說一個跟鵜鶘有關的故事,某一天下午跟朋友去這個漁市場看餵食秀,那天有很多觀光客,通常跟團到黃金海岸都會有這個點,這個點不用門票,剛好聽到旁邊的導遊說,她已經閉著眼睛都可以介紹這個點了。那天人很多,有幾團中國的遊客,前面有一個小妹妹手上拿著家人買給她的暑條晃阿晃的,小朋友的手連著暑條被鵜鶘吞進去了,然後小朋友的爸爸就在我眼前暴打鵜鶘,那個畫面真的有點荒謬。

澳洲漁市場的炸魚暑條蠻好吃的

黃金海岸的夜景,糊成這樣還看的出來就算你們厲害

黃金海岸的夜景,糊成這樣還看的出來就算你們厲害

晚上,沖浪者天堂沙灘上成群的海鷗,照片超糊的

晚上,沖浪者天堂沙灘上成群的海鷗,照片超糊的

我其實超喜歡偷照路人的,布里斯本某節日(忘了)有一區有很多牧場生物,我覺得小牛牛跟小朋友都很可愛

我其實超喜歡偷照路人的,布里斯本某節日(忘了)有一區有很多牧場生物,我覺得小牛牛跟小朋友都很可愛

室友們

室友們

在翻照片的時後,發現我在澳洲挺有口福的,到哪都會有人煮飯給我吃(到處蹭吃蹭玩),重點是,廚藝都還不錯。我人生吃過最頻繁的水煮魚,在每個洲都吃過,要不就是遇到餐飲學校畢業的學生,要不就是當廚師的大哥(澳洲很欠廚師真的,廚師真的算很好移民的),要不就是在澳洲住久了,想吃只能自已做,練到最後變廚神的房東跟朋友。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