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 葉醫師的人質-【毀滅與重生】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為您報導昨晚深夜新北市的一處民宅大火,這棟公寓3樓的其中一戶疑似為起火點,一名男性住戶被消防人員發現倒臥其中,四肢遭塌落的屋頂壓傷,更有嚴重的燒燙傷,已送往醫院搶救,公寓其他住戶皆為輕傷或吸入濃煙,經送醫後皆無大礙,後續若有進一步消息,本台會為您追蹤報導。】


咳咳!我昏過去了?失火了要趕快逃!怎麼眼前霧霧的睜不開,手腳也沒有知覺,全身好痛,好像有腳步聲,是有人來救我了嗎?


「欸!你醒了!」腳步聲咚咚咚的跑遠了。「護士小姐!護士小姐!」腳步聲咚咚咚的又跑了回來。


這講話台灣國語聽起來是中年女性的聲音對我說:這裡是醫院啦!你睡了好幾天都沒醒過來!聽到你咳嗽看一下,結果你就醒了!


醫院?所以我被救出來了?」我心裡這麼想,這時唰的一聲,耳邊傳來另一個年輕女性聲音說「阿姨妳先到旁邊一下,先生先生,醫師等等就來,我先確認一下一些東西,是跟否你只要幫我輕微點頭搖頭就好,可以嗎?」我艱難地點點頭回應。


「你的名字是鄭志隆嗎?」點頭,「你記得遇到火災嗎?」點頭,「我們這邊查不到你親人的聯絡方式,有方法聯絡他們嗎?」我頓了一下搖搖頭,「那朋友呢?」朋友?他還算是我朋友嗎?我也搖頭。「嗯~好~那......葉醫師你來了,鄭先生這是你的主治醫師葉醫師,接下來由他跟你說明病情,葉醫師那我先去填資料跟聯絡。」一個滄桑富有磁性的男性嗓音回應她「好。」


「那我先幫你清潔一下眼部。」葉醫師的手掌隔著手套撫上我的臉頰,另一手拿了沾濕的棉棒清潔我的眼周,這時我才能勉強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葉醫師的臉,他看起來年約60歲,帶著黑色圓框眼鏡,眼角有些許魚尾紋,灰白頭髮理成平頭,留著點小鬍渣。「好了,我先幫你把病床弄起來比較好說明病情。」他按下開關讓病床仰起些許,我才能夠稍微直視他。


葉醫師先是低頭翻了翻他手上的資料,然後抬頭對我說:鄭先生,接下來我說的你可能一時會難以接受,但我還是必須跟你說明,才能接著做後續治療,你總共昏迷了3天,3天前你被消防人員從火場救出時,四肢嚴重粉碎性骨折並且3度灼傷,所以你的雙手雙腳很不幸地我們必須截肢才能保住你的性命,你的肺部因為濃煙......。


葉醫師往下說什麼我完全聽不見,聽到我雙手雙腳被截肢頓時腦袋一片空白。「截肢?我雙手雙腳沒了?所以我才沒有知覺?這是在騙我吧?」我強忍著劇痛嘗試揮動我的雙手想要舉到眼前,卻什麼也沒有,往下一撇只看到纏滿繃帶與紗布的一小截前臂,想挪動雙腳踢開被子,發現我根本無能為力。


葉醫師見狀趕緊制止我:你動作不能這麼大,傷口會裂開。


我轉過頭看向葉醫師時已經滿臉都是淚水,葉醫師似乎也不忍繼續往下說「你先再休息一下,我晚點過來幫你換藥。」他拿起資料拉上簾子,腳步聲漸漸離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在昏暗的空間中默默啜泣。


唰的一聲讓我猛然驚醒,我竟然哭到睡著,原本想用手擦擦眼角,但這下意識的動作又立刻把我打回現實,而拉開簾子的是葉醫師和護理師,他們推著裝滿醫材的檯車到我病床旁邊。


葉醫師用他那滄桑磁性的嗓音溫柔地問:鄭先生都還好嗎?


他見我點點頭接著說:因為你呼吸道有被灼傷,但這幾天應該有比較好,我們先餵你喝點水潤潤喉,這樣你會比較好說話,佩雅,那碗水和湯匙給我。


那位護理師,佩雅,慌張地說:葉醫師我來就好。


葉醫師:沒關係,我來吧!


葉醫師接過那碗水,用湯匙舀了,輕柔地遞到我嘴邊,等到我張開嘴唇,再慢慢地傾倒進去,一口一口清水滋潤我的喉嚨,確實讓灼痛不適感稍微減低。


整碗水餵完後葉醫師放下碗對我說:那我們先來幫你換藥,如果有哪裡不舒服再跟我說。


葉醫師拿起剪刀剪開我左右臂的紗布與繃帶,這時我才真正看到我被截肢的手臂,佈滿縫線,有些地方還在往外滲出組織液和血水,他動作輕柔地做好一連串處理後,重新包紮好,正當他準備掀開我的被子時,我突然發覺我下身是沒有任何遮掩的狀態。


我趕緊出聲制止他:先不要!


葉醫師停下動作,愣了一下,才微笑對我說:放心,護理師都是經過專業訓練的。


佩雅在旁邊應和道:沒錯,鄭先生,你昏迷這幾天都是我在處理的。


我臉上微微發燙,糾結地說:可是.......


葉醫師看出來我的猶疑,對佩雅說:沒關係,那我來處理,佩雅你先去幫我聯絡整外的陳醫師,請他明天過來會診。


等到佩雅拉開布簾走了出去,葉醫師才問我:那現在可以嗎?


我點頭回應,但等到葉醫師掀開我的被子時,我的雙頰還是瞬間發燙,還好他並沒有發覺,一樣專心且輕柔的處理我的傷口,很快地也都重新包紮好。葉醫師放下手上的器具,往我下身看了一下,他就伸手用手掌托住我的屌,上下左右擺弄看了一下,被他這樣一弄我雙頰更滾燙,而且屌就不由自主的勃發,變得硬挺,讓我害羞地想要抓棉被蓋住我的臉,但失去雙手的我只能把頭撇一邊,想藉由不看葉醫師讓我冷靜下來。


葉醫師見狀哈哈笑了兩聲,然後說:看起來精神不錯嘛,很好,不過我還是要幫它清潔一下。


因為我沒辦法自己下床,而且傷口讓我沒辦法穿成人尿布,我現在排尿是靠屌裡插著的尿管接著尿袋,所以葉醫師拿針筒抽掉尿管的水球,然後慢慢地把尿管拔出來。


我:嘶,好痛!


葉醫師:有點刺痛是正常的,忍耐一下,好了,先幫你擦一下。


葉醫師用濕布替我清潔了之後,掐捏著我的屌,拿了新的尿管對著我的馬眼,然後說:現在幫你換新的尿管,還是會有點刺痛喔,忍耐一下。


話說完葉醫師就開始把尿管插進我的尿道裡,再次帶來一陣刺痛,但到某個點的時候竟然有種莫名的快感,讓我的屌不僅沒有因此軟掉,反而更堅挺。看見這情景葉醫師對我似乎意味深長的笑了一下,放好新的尿管後他一樣拿針筒灌水,往外抽了尿管一段確定有固定住,就把東西收拾好,並替我重新蓋好棉被。


葉醫師:你傷口都恢復的不錯,明天我會請整形外科的醫師過來會診,之後會再看狀況安排時間幫你安排手術,把縫合的地方弄得更美觀一點。


聽了這番話我情緒又瞬間跌落谷底,對葉醫師說:美觀一點有什麼用,我這個人還有什麼用?


葉醫師聽了我沮喪的言語,安慰我說:沒有人是沒用的,之後再來想好嗎?先把傷養好。


他用和煦的笑容對我說:那我先回去囉!你有任何狀況再跟佩雅說,我會過來幫你處理。


「叫我志隆。」


葉醫師推著檯車準備離開,聽到我這麼說,轉頭回來笑了一下說:好,志隆,晚安。


聽著葉醫師推著檯車的聲音遠離,我倒回枕頭上,對著昏暗的天花板說了句「晚安」。



一隻喜歡被操幹尿道、灌滿膀胱的多毛胖騷熊,將實際經驗與想像化為文字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