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我想變成一塊香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瓶沐浴乳

被關在透明的殼

粉紅色的

無法任意流動的液體

一天24小時

一年365天

我都被關在這個透明的罐子裡

值得慶幸的是有一天

我不再屬於這個他媽的封閉的瓶子

在我奉獻了全部

徹底消失的時候

對不起我似乎罵了髒話

''他媽的''

''他媽的''

''他媽的''

不過雖然被關起來很悶

但也不是沒有開心的時候

每天晚上七點多

看著把我從超市買回家的女孩安妮

一邊洗澡一邊放鬆哼歌

享受我為她帶來的愉悅

讓我覺得我的存在似乎算值得

此生並不枉費

不過如果可以選擇

請讓我成為一塊香皂

可以自由呼吸

可以直視世界

不過會不會香皂也有一個願望

想要成為隨意飄動的香氣

更自由

看到的世界更廣闊

香氣呢

你羨慕誰

想要成為誰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短篇散文 | 我也是樂隊?!領教過我歌聲的親朋好友,約唱歌時總刻意躲避我,雖沒有明說,但我也心知肚明。
    Thumbnail
    avatar
    Bear Papa
    2023-04-07
    (詭異類短篇小說) 被送到急診室的我說:媽媽,如果醫師說我不行了,就讓我器官捐贈吧(詭異類短篇小說)被送到急診室的我說:「媽媽,如果醫師說我不行了,就讓我器官捐贈吧」 讓我活在別人的身體 我一定會侵蝕他,侵占他 然後我會再回到家裡,回到媽媽妳的身邊 所以不要難過落淚,只要耐心等我回家﹐我一定會回家的,知不知道? 對了,可以的話,請讓我進入一個年輕貌美,奶大腰細屁股大的極品正妹體內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3
    你是我的光 #詩 #短篇光度學中有個量詞單位叫做坎德拉, 縮寫符號是cd, 世界萬物的發光體都可以計算光強度, 日月星辰、家家戶戶皆有的燈泡, 你也可以。   你在我的世界裡,光通量是無限。 ins: luminary__n
    Thumbnail
    avatar
    luminary__n
    2021-07-31
    《我與妳總是好久不見》/極短篇小說時隔一年,我與她又再度見面。 「好久不見。」我們倆對彼此說。 我們如同以往,一起漫步在從前一起讀書的國中校園。 「妳還記得嗎?當時在這裡舉辦畢業典禮時,妳覺得自己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堅持我跟小真感情比較好,所以跟我大吵一架,說畢業後不要跟我好了。」走到國中的廣場時,我打趣地對她說。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6-23
    【我的極短篇】 追求乾燥的另類解釋有時候想,應該感到知足的是, 因為生活有足夠的餘裕,不擔心溫飽, 才有辦法關心與思考心理與心靈的事, 例如你都清楚地知道自己, 至今每日忙碌,是因為什麼嗎 ?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1-04-03
    短篇故事:我是一隻專吃脂肪的蚊子我是一隻由科學家們雜交研究出來的蚊子。
    Thumbnail
    avatar
    夢追星辰
    2020-05-17
    短篇故事:我與星星交換了視角他搜索了數十個智慧物種,詳細的觀察了它們的夜生活。宇宙真的很奇妙,宇宙之大,無奇不有。他在這一晚上看見了蟲族文明、機器文明、軟體動物發展出的文明、甚至還有水文明、火文明等純粹能量體構成的文明。
    Thumbnail
    avatar
    夢追星辰
    2020-05-16
    【短篇連載】你的快樂,同是我的痛苦:欸欸找時間我們出來吃個飯吧? 可以啊...過幾天行不行? :好,就約那時候吧! 我的答應是痛苦的開始 我也不是個過於保守的人,男女間的男歡女愛我也懂, 但是我從沒想過是以這樣的方式。 在小巷裡,你
    Thumbnail
    avatar
    Lizzie
    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