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失眠_孤單寂寞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段時間的晚上,我的內心都在狂唱''屋頂''(半夜睡不著覺,把心情哼成歌,只好到屋頂找另一個夢境....),幾百年前就知道''數羊''這個方法根本不奏效,它就只是一隻羊、兩隻羊、三隻羊.... 數到羊群聚集到1000隻,你還是處在一個非常清醒的狀態中,會有這個解救失眠的秘方,會不會只是有個人在和朋友聊天的時候,隨便編出來的一個玩笑話,然後就不小心一傳十、十傳百漸漸被傳開來。


當人們聊起''孤單''、''寂寞''這個話題的時候,通常不太會想到失眠,但是經歷過失眠的人才會知道,那幾個小時裡,家人們都呼呼大睡,世界上大部分的人也在夢裡遨遊,但只有你一個人被世界拋棄了,被丟到一個泥沼中,陷在裡面翻來覆去,身體和心靈互相糾纏,一個極度混亂糾結的狀態,於是你想說積極一點來解決這個問題吧,不要只是消極躺著,於是你打開不感興趣的書,但是體力耗盡的你根本看不過三行字,那聽音樂吧,聽抒情歌,讓好聽的歌聲來療癒你,幫你放鬆緊繃的狀態,RELAX、RELAX、RELAX.... 但是已經播一個小時了吧,是很享受很放鬆啊,但是還是睡不著啊。算了!放棄!得改個策略了。


冥想啊 ! 想像我躺在天空中軟綿綿的雲朵中,在宇宙中我的身體沒有重量飄浮著,或是潛入到汪洋海洋,讓清澈的水流帶我進入睡眠的世界,或是躺在一片寬廣的草原上,溫暖的陽光灑落在我的肌膚上,撫慰我身體內每一個躁動不安的細胞.... 非常不幸的,又是一個小時過去了,你發現剛才做的這些事完完全全沒有發揮一點效果,你還是在原地,一切的一切,都和你剛剛躺在床上的狀態一模一樣。

然後你發現窗簾已經透進光了,對!天亮了!你一個人確確實實度過一個失去睡眠的、極度孤獨的漫漫長夜,就像昨天一樣,整個流程複製貼上的概念。


如果你曾經因為''失戀''感到孤單寂寞冷,那跟老天爺下訂單,讓他讓你經歷''失眠''吧,相信我,比起失去一個可有可無、已經沒有緣分的人,失去像空氣一般重要的''睡眠''會讓你感到孤單千萬倍。


謝謝''失眠'',讓我知道''失戀''原來根本不算什麼。也祝福所有失眠的人,早日從歌單中刪除''屋頂''這首歌。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謝謝賴女士在33年前的今天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謝謝賴女士(我媽)在33年前帶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我愛她。祝我生日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11-10
謝謝老師這樣跟我說:「若不是我知道你作文寫得很好,不然你的字真的是讓人看不下去。」「關於我與幾位老師的互動」,這就是這篇文章想說的可愛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05-15
謝謝祢來謝謝我我很會否定自己。 聖靈向我解釋過,那是因為在成長過程中,我接受到人心對我發出的敵意和惡意,數量/重量遠超過善意和愛意。
Thumbnail
avatar
羊口茲心
2021-12-31
謝謝大家告訴我這是原創!第二位粉絲弟弟說: 媽媽你這幾天都沒有畫圖給我,我每天都畫好幾張給你耶,我os............呃.... 我回答他:我只會畫熊,其他的不太會,他說熊也可以啊! 今天送去正音班後,畫下這個,傍晚可以繳作業了。 原來繳作業是這種心情.....😂 Ps.第一位粉絲是他爸爸。哈哈哈 那個想學德語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
【南懷瑾-肚臍貼】 便秘/宮寒/痛經/失眠/腹瀉/虛寒/ 【南懷瑾-肚臍貼】 便秘/宮寒/痛經/失眠/腹瀉/虛寒/ 試了一個多月發這篇文跟大家分享,真心覺得不錯,大家可以照方子去試試 用桂圓肉一顆(新鮮的叫龍眼,乾的叫桂圓),花椒六、七顆,加上那個艾絨一同打爛,晚上睡覺的時候挑一點點,小指甲面那麼大,放在肚臍裡就行了。你不要小看我們的肚臍,肚臍會吸收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10-05
謝謝斷捨離,讓我找到了自己大學開始喜歡閱讀時尚雜誌,看到喜歡的Model拍的廣告,或是覺得很美的廣告,會用資料夾蒐集起來。 閒暇之餘常常會拿起來欣賞。 Model的特色、穿戴的衣物配件、場景的配置、燈光,組成了絢麗的幻夢。 將近20年,搬家過無數次,我仍帶著這本蒐藏。 終於,我可以跟它說謝謝、再見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3-02
謝謝你,讓我覺得自己很重要 Part Two不管小孩, 比管更難。 中國人的父母真是世界上最好的父母......
avatar
8號療心室∞
2020-09-23
謝謝你,讓我覺得自己很重要 Part One這是親子天下2011年5月出版的書了, 是我很喜歡的作家黑幼龍先生的著作; 本想貼連結給大家, 讓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回家閱讀, 但.......它已絕版了! 有時, 看到某些父母特別喜歡功課好的孩子, 我真的覺得好惋惜...
avatar
8號療心室∞
2020-09-22
謝謝我的老師們我的興趣其實說廣不廣,說窄不窄。也許是人到中年,就會像有些談論中年人生規劃的文章一樣,開始有些變化。 因為想延續以前的興趣,這兩年陰錯陽差的,先後接觸了三位老師。當一個老師之所以會成為今天您所看到的那個樣子,背後都有脈絡可循,我覺得也耐人尋味。個人背景會影響一個人的教學態度,有的本身就是學教育方法的
Thumbnail
avatar
夏楠
2019-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