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那些朋友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之前我在公園認識一棵樹,它龐大的分枝有一處是歪歪斜斜俗稱的歪脖子,很適合拿來掛吊床或是做個鞦韆。

    不知哪年冬天,我在一處溼地認識一群不知名的候鳥,那段日子我剛失業

;面對前途一片茫茫然,只好每天騎上30公里去跟牠們約會。

    家附近就是知名的糖廠,每到春花三月就一定去拜訪;如黃金雨般地黃花風鈴木,去領一領每年的福利『再回來的幸福!』


    生活就是這樣!

    告訴自己累了就休息,思念誰了就去探訪!

    有些景就站在那等待你;隨時敞開胸懷擁抱你。

    有些人想見時還不一定見得到;必須先預約、看日子、看天氣;最驚喜是不期而遇!

    有些事是季節性,而且想見面還有限定期。所以工作在忙也要拋開萬難去相遇,因為……『再回來的幸福!』要珍惜!




    朋友們請活在當下,時間是不等人的;偶爾出門去尋找自己,找找親朋好友,回首沉澱一下心情,別讓急促的生活壓榨自己。

給自己一個機會懶惰一天沒關係!

如果有一首歌 唱著你我的心 也盼著有一首詩 是當初的我們所寫…… “以書名為根,萌生枝椏” 【版權所有!盜文必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