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印象之旅 (3) 韓國汗蒸幕體驗,對你來說我是一條鹹魚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本泡溫泉,韓國汗蒸幕

我喜歡泡泡熱水尤其是溫泉,不管冷天熱天,只要把身體浸入水中漂浮就很療癒放鬆。去日本旅遊時總是會想要找個溫泉體驗或找有浴缸的飯店可以泡熱水舒緩旅行的勞累。這次前往韓國,當然不免俗地也要體驗一下韓國當地的汗蒸幕囉!

汗蒸幕(찜질방)是一種韓國的公共浴室或桑拿設施,通常有多個不同溫度的房間,從舒適的室溫到非常高的熱度。此外還提供各種其他服務,如按摩、搓澡和餐飲服務等。

本次釜山的Spa Land,位於新世界百貨公司內的Spa Land,入口雖然隱密狹小貌似佔地不大,進到設施內才發現走入另一個世界,讓我忍不住驚嘆。不僅有著室內、室外溫泉、足浴用溫泉,還有多種不同主題與溫度的汗蒸幕房間,比如岩鹽房、金字塔房等,每一個都有其獨特的設計風格跟溫度,待在汗蒸幕內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淨化與放鬆自己。

raw-image

我是一條任人宰割鹹魚

身上老廢角質都去光光了!! 皮膚變得好光滑呢!

只在網路看過別人介紹搓澡的我,決定來汗蒸幕一定要體驗搓澡!在熱水池內四處觀望了好久,才終於不起眼的角落發現搓澡室入口。小小期待著走進去發現完全不見人影,正當我思考著是否錯過時,背後突然傳來阿糾西的聲音,與身上只穿一條四角褲的阿糾西確認過眼神後,便指手畫腳要我取下鑰匙躺在床上並用毛巾遮住我的雙眼,我就像一條待宰的鹹魚。

我真的像一條待宰的鹹魚,粗毛巾用力地摩擦著我的皮膚,阿糾西不愧是練家子,每一次的摩擦都感覺自己的皮膚又熱又辣都要噴出火來,本來想出聲請阿糾西小力一點,還沒思考到適合的句子時,一股溫水就潑上來了,還在思考要不要出聲制止時,TURN! TURN! 阿糾西用簡單的英文叫我翻邊。幾次之後身體卻漸漸習慣,開始有了放鬆舒服的感受。在幾次的翻邊、潑水、翻邊、潑水,還有害羞的該邊也被阿糾西仔細認真的搓過後,我覺得我已經被料理好可以上桌了!

搓完再次泡進水裡,對溫度的感受更為敏感,身體卻比搓澡前還要來的更為放鬆與舒服。我已經開始想要再當一條鹹魚。


多到令人覺得時間太少的設施

除了熱水池與搓澡外,汗蒸幕就是要體驗各種溫度的烤箱。Spa Land主打各式各樣的主題房,溫度從30~70度任你選,許多當地人把汗蒸幕當作社交場所,泡完澡後在餐飲部點個飲料與烤雞蛋,邊吃東西邊聊天多愜意。

不僅如此,裡面還有整排的按摩椅、遊戲區、貴妃椅佐個人電視、懶骨頭沙發區佐放鬆音樂以及全自助煮泡麵機等等等等等...各種就是要讓你爽爽躺平放鬆的設施。可惜這次只安排約3小時體驗汗蒸幕,如果有下次在這邊放空個大半天真的都沒問題,尤其是紅眼班機後直接殺過來放鬆肯定很棒。

以上就是本次在汗蒸幕成為鹹魚的初體驗啦! 下次有機會再去韓國的話,肯定也要繼續體驗不同汗蒸幕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釜山美食李河榮醬油螃蟹!來韓國必吃,蟹肉蟹黃伴飯真的凍未條來到靠海的釜山,海鮮肯定是不能錯過的美味。獨特的醬蟹,是韓國5大名菜之一。它是直接將生螃蟹用醬油醃漬,就直接享用,其中直接將白飯加進蟹蓋內與蟹黃一起伴吃,更是一大享受之一。決定挑在網路上很受好評的李河榮醬油螃蟹,開啟這道特色小吃吧。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09-26
【釜山自由行】韓國伴手禮篇這次釜山旅程,一直在想省錢、跟想花錢之間想法來回蹦踏,所以對於伴手禮的功課沒做好。 感想是:應該要先做好功課,不然真不知道要買什麼 🤣 分享少量覺得買得不錯的 👍 買得很後悔的 🥹
Thumbnail
avatar
Quintine
2023-07-24
【釜山自由行】怎麼使用韓國 24hr 釜山通行證 VISIT BUSAN PASS 最划算?這次五天四夜行程,購買了KLOOK 24小時的釜山通行證(實體的)。 據說實體的有限量的贈 ₩ 6,000 交通費,這次去領實體卡片還有領到 🎉。 📪 查詢韓國交通卡餘額的App <Android, iOS>      開啟NFC,馬上就查到,很方便 👍 旅程的第一個意外🙈...
Thumbnail
avatar
Quintine
2023-07-16
旅行|日本北陸 富山印象 2020年2月初,當世界逐漸感受到新冠狀病毒(COVID-19)威脅時,我正在日本富山縣旅行。 春寒料峭的時節太陽鮮少露臉,日媒正提高熱度播報停泊於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日本輿論也轉而攻擊安倍內閣可能低估疫情嚴重性。富山市區所有藥妝店的口罩早已被高度警戒的華人圈一掃而空,
Thumbnail
avatar
Mengyao
2020-10-17
釜山 #3 甘川洞 名為大海的釜山男孩「第一次見面你就這麼相信我,你不怕我是壞人嗎?」大海認真的提問。啜飲一口濃濃的奶泡,我思索著如何回答。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0-05-16
釜山 #2 一口流利中文的德國沙發友「嗨,不好意思讓你等我這麼久。」一個聲音傳來。 抬頭一看,是一位目測大約十九歲的女孩,嬌小的身形配上笑容給人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0-05-16
釜山 #1 出發與面試 2019 第一趟獨旅拉著行李箱一上車,還沒刷卡司機大叔便衝著我講了一連串的韓語,我一臉懵,比手畫腳幾句後直接放棄,對一臉不耐煩的大叔尷尬笑了一下便直接往後走…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0-05-16
[釜山] 員工之旅(2017.10)一場跟著走的員工旅遊,不須費任何腦力,事隔一年,記得某些美好的畫面。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