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韓國汗蒸幕初體驗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韓國大邱寄宿時,我的home媽有美邀我一起去汗蒸幕,在此之前,我從未聽過這個詞,體驗過後,這竟成為韓國對我最大的文化衝擊。
根據有美的説法,即便我們語言不太通,她仍把我當好朋友,才會帶我去感受當地有名的汗蒸幕。我對這地方的第一印象是,一棟幾層樓的建築,走到一樓售票口有個小朋友玩的滑水坡道,我心想,莫非有點像雪地版的月眉水上樂園?只是比較迷你?殊不知我錯的離譜!
一樓是男女共用區,我換了米白條紋專用服,很新鮮的感覺,就像在韓劇中看到的,每個人都穿著一樣的衣服,有美還貼心地將毛巾摺成羊咩咩的形狀綁在我頭上,超有趣。我們躺在三溫暖房,對我而言,地板很硬,枕頭也是,我內心不解,為何躺在旁邊的人看起來都挺舒服的?可能太多人使用過,總覺得聞到一股奇怪的味道。
二樓以上是男女分開的區域,首先,讓我不習慣的是,大家都在自己的置物櫃前脫衣服,嗯,正所謂「入境隨俗」,我只好跟著這麼做,但更震驚的在後頭,全裸的我跟著有美和她女兒走上樓梯,當時我真的是把頭壓低走路,因為這裡和日本泡湯燈光昏暗、煙霧瀰漫的感覺完全不同,韓國的澡堂就跟我家客廳一樣明亮,天啊,真是尷尬死了!
看到浴池的我開心極了,正準備躲進水裡,沒想到被有美叫到旁邊的洗澡區,完全沒隔板,滿滿都是人,聊天聲此起彼落,有美先幫女兒洗完澡,接著是我,什麼?我非常尷尬地坐在塑膠小椅子上,她幫我沖水、刷背,然後,我突然鼓起勇氣、轉頭跟她說,「謝謝妳,接下來我自己洗就好。」
火速沖完澡,我跳進池子,聽著身邊的韓國大嬸泰然自若地說著我不懂的火星文,泡了半小時後又換了另一個池子,很喜歡這種暖呼呼的感覺, 但我內心還是吶喊著,「時間晚了,該離開了,」有美似乎聽到我迫切的渴望,帶我回到置物櫃穿衣服,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或許未來沒有勇氣嘗試第二次,但我會永遠記得初體驗的新奇與震撼。
摺毛巾技術很好的home媽
謝謝您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如果喜歡的話,請幫我按愛心喔~thank you!
Miss Tea Tea
Miss Tea Tea
我,一個熱愛旅行的中年女子, 因醉心異國文化、結交外國朋友, 所以擔任了好幾年的接待家庭 過程中的感動、開心和衝擊會點點滴滴分享給大家 另外 誰說中年婦女不能一個人闖蕩義大利且全身而退? 我將分享屬於個人的攻略 ** 暫別連續工作20年的職場, 目前留職停薪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