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墨聊天室-心情雜談(5)新年快樂!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摯友旅日時寄來的明信片,收到時充滿了感動與感謝。

摯友旅日時寄來的明信片,收到時充滿了感動與感謝。

  今年的第一個星期一竟然這麼剛好就在元旦呢!我思考了很久,新年第一篇該寫些甚麼。如果要用這一篇的內容來定調今年一整年的走向,我希望今年的作品能夠更溫柔、更療癒。(觀影心得可能是例外啦!心得多少有喜惡。)去年發生了不少事情,如果要講,大概是我近幾年最接近低潮的一年。然而今年,很有可能充滿動盪。大至國家大事,小至我和近江的生涯規劃,都可能在今年面臨轉折。惴惴不安的我,習慣用文字來排解焦慮。那些潛藏在雜亂無章文字裡的焦躁,在記事本裡盡情喧囂,用只有我聽得見的音量。用文字來消弭焦慮是我自癒的手段,而透過文字讓人會心一笑則是我的希望。為此,我總是不停的寫。無論多少人看過我的文章,這當中只要有一個人因為我的文字而笑,或是覺得找到同伴,那我就知足了。

 

  去年因為生病的關係而短暫陷入自我厭惡,當時曾經委屈地想著,我是個努力維持健康的人卻還是生病了,那我到底在忙甚麼?但崩潰哭過後,覺得我實在無能為力,改變不了甚麼,這分明是醫生的課題,而我只要配合治療就好了,便不再為難自己。反正,痛苦跟快樂一樣都會過去。已經痛苦過了,就讓自己快樂吧!與其去想自己無法改變的事情,不如做些自己會感到開心的事情。越是去想那些不可控的,只會越感到自己的渺小。雖然我確實微不足道,但在我能做到的事情上,我是我自己的主人。運動、飲食控制和建立良好生活習慣是我能做到的,醫療方面就交給醫生去費心。

 

  仔細回想,去年雖然遇到了些低潮,但開心的事情還是比較多。倒不一定要發生甚麼特別的事情,我是個很容易因為小事而感到開心的人,就連去買菜的路上因為迎面而來的涼風感覺秋高氣爽都能讓我覺得愉悅、幸福。去年吃了這麼多美食、和妹妹吃飯逛街不被他人打擾、看著小鬼頭們又長大了一點、摯友依舊平安健康、看了許多好看的電影戲劇、難得迷上了療癒的遊戲、覺得自己煮了不少美味料理、看了好多喜歡的小說、漫畫,然後,和近江交往(結婚)超過十年了卻沒有覺得愛意減少一絲一毫。多麼幸運又幸福的我啊!雖然生活難免遇到挫折,但我還能在隔天早上醒來時覺得「今天又是嶄新的一天,好期待!」這樣應該算是不錯了。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也都能對於自己的明天充滿期待,儘管充滿未知、可能遇阻,卻不致絕望。新年,快樂,一整年都要快樂。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