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自由行-伯恩車站寄物櫃使用方式教學,刷卡、付現攏ㄟ通

出國旅遊總是有需要寄行李的時候,在瑞士從策馬特要移動到蘇黎世的那天,打算中間先經過瑞士的首都伯恩來逛一下,到了伯恩當然不可能帶著行李到處跑,所以這時就需要找寄物櫃,只要在車站裡搜尋一個公事包跟鑰匙的圖示跟著箭頭指標走就對了,一般搭火車抵達月台會是在地下,所以先搭電梯上樓。(操作影片教學看此

raw-image

寄物櫃會在 0 樓(就是一樓啦),在歐洲待不夠久,常常忘記 1 樓是 2 樓😂。

raw-image

跟著指標走走走,看到這些櫃子就對了。

raw-image

寄物使用方式

寄物櫃有分大中小等不同尺寸,大家可以自行依照行李箱大小選擇櫃子,當然價格也有所差異,價格從 5 CHF 到 25 CHF 不等。

每次寄物時間起跳就是六小時,要先支付費用,如有超過六小時,在你取行李時會再加收。以我自己逛伯恩的經驗,吃頓午餐再加上逛伯恩市區,六小時是絕對足夠。
另外置物櫃有時間限制,每天 08:30-19:00,來不及取就得等隔天,大家要看好喔。
raw-image

櫃子的中間會有觸碰螢幕,有英文、德文、法文、義大利文可以選,記得切換一下語言,應該也只能選英文啦,要寄物先選「Deposit」儲存的意思。

raw-image

一個螢幕控制一區置物櫃,以畫面為例,04 開頭的櫃子在這裡付款,大家就可以去尋找空的置物櫃了,把行李放進去後,關上門。

raw-image

此時會發出嗶聲,螢幕上也會顯示該寄物櫃的六小時費用以及櫃子號碼、可以放到幾點、如果超過時間,下一個六小時需支付的費用。

超時的費用也會因為櫃子大小而有所不同喔。
raw-image

再來就是付錢,可以使用現金、信用卡、行動支付應有盡有,這麼便利我當然就是用 Apple Pay 了。

raw-image

最後會得到一張收據,這張很重要要說三次,一定要收好、收好、收好,上面的 QR Code 就是到時領行李要用的,千萬不要弄丟囉。

到這裡寄物就完成了,大家就可以開開心心的去逛伯恩啦。

raw-image

取物使用方式

取物流程就更簡單了,切換語言後,選擇「Collect」。

raw-image

畫面會出現要掃描 QR Code的指示,拿出前面耳提面命的那張收據,放進螢幕下方的掃描處。

raw-image

機器掃到後就會顯示寄物櫃的號碼,並自動打開該櫃子的門,就可以取出你的行李囉。

raw-image

心得

大家記得看到這篇文章時先儲存下來,等到真的要使用到瑞士寄物櫃的時候再打開文章來溫習一下,雖然操作步驟很簡單,但當 Locker 擠滿了很多想要寄物的遊客們時,你就會開始慌張還有沒有可用的櫃子🤣,然後就手忙腳亂。

分享我那天在伯恩寄物的小插曲,因為原定的火車延誤了,所以到伯恩時比預定時間晚半小時,大家可能會想說火車晚到也還好吧,但因為我有預訂伯恩的地窖餐廳吃中餐,想說這樣大遲到對餐廳很不好意思,前兩天還收到餐廳寄來的信詢問會不會到,所以一下火車就趕趕趕,想說趕快去寄物趕快去餐廳,結果呢寄物區有好多人,大家都在操作螢幕,深怕櫃子沒了😅,那時也沒發現螢幕只控制某一區的櫃子,當我找到櫃子放進行李後,就隨便看了一台螢幕,想說現在是怎樣,一旁的小屁孩就說你就付錢啊,我想說這樣對嗎?但我就付了...,結果想當然爾是付錯寄物櫃了😑,搞懂了之後先把手上的行李寄好,再去車站的服務台告知這個烏龍,因為我手上還有另外兩張真正的寄物單收據,站務人員才相信我是真的付錯錢,對方就叫我等一下,他過去寄物櫃確認,然後就退了我現金(感動😍),畢竟法朗這麼貴,白白浪費很心疼內,所以人多的時候越要定下心,冷靜處理(我在說我自己🤣)。

瑞士旅遊交通卡(Swiss Travel Pass,STP),建議可以在 KlookKKday 上面購買,下訂後馬上就可以收到 PDF,上面會有 QR code,到時直接給站長掃描就好了。
瑞士交通半價卡(Half Fare Card),自開通日起有一個月的效期,立即查價,KlookKKday
透過我的連結首次註冊 KlookKKday,大家即可獲得價值新臺幣 NT$ 100 折扣碼喔!別忘了 60 天內要使用。


延伸閱讀:瑞士住宿

延伸閱讀:景觀列車訂位 SOP

瑞士互動式景點地圖

歡迎追蹤「瑞士景點及逛街地點」、「瑞士交通、美食、住宿、超市資訊」互動式 Google 景點地圖,因為點比較多,所以分成不同的地圖,大家都要一起追蹤喔,使用方式請參考「互動式景點地圖分享,趕快追蹤起來,各大景點一次收藏,自由行不求人!」,大家都在追世界各地的景點地圖,你也快點追起來吧!

瑞士名山即時影像


歡迎大家看看雪莉的其他文章唷!

也歡迎追蹤我的 IG(Sherry.757)及 FB 粉專(Sherry The Map Traveler),推出新文章都會公告在上面。

喜歡到處旅行,漫步在不同國家,體驗當地文化,欣賞美景,再透過照片跟文字和大家分享,另外跟大家分享互動式景點地圖,只要追蹤地圖,就可以跟著 Google Maps 景點 Go ~ IG 跟 FB 連結都在下面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