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夏夜晚風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夜晚風》,這是你和我夏日最愛聽的一首歌。


那年的暑假,你跟我為了打工賺錢,一起留在了台北。

租屋處公寓的天臺、還有那個水塔上的方寸之地,那個夏天的我們似乎耗了一半的時間在那裡。

在毒辣的太陽下曬我們每次都積了兩個禮拜才洗的一堆衣服,其實我每次都在想把衣服晾在這種無遮蔽的天臺上會不會被鳥大便攻擊,但也不知道是我們幸運還是如何,我們的衣服每次都能平安回來。而夏天的台北在天臺晾衣服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要趕在午後雷陣雨前把衣服都收起來,午後雷陣雨說下就下,我們每次都僥倖地想今天應該不會下吧,所以都等到雨已經開始落下來的時候才衝上天台,跟雨比賽跑,最終的結果就是衣服沒怎麼濕但我們自己倒是淋的跟落湯雞一樣。

有幾個夜晚我們會一時興起把還留在台北的朋友都叫過來天臺烤肉、喝酒,還會去買仙女棒,我們把那幾晚過的像是中秋一樣。喝的微醺的我最喜歡靠坐在女兒牆邊看著大家,烤肉的那個人永遠都會叼著一根菸然後一邊喝著啤酒、總是會有幾個喝完後就開始大哭又說了一遍失戀的故事,也有一、兩個明明知道自己根本不能喝卻每次都喝一瓶台啤就又在我們家的沙發上睡著了。其實好像只要他們和你開心,我就開心。

還有無數個下班後的傍晚,我們會一起上到公寓的最高處,爬上生鏽的鐵梯,坐在水塔旁看著夕陽的餘暉把這座城市變成一片橘粉色的樣子。

或是在無數失眠的深夜,在一樣的地方,我和你一人一隻耳機聽著伍佰的《夏夜晚風》,看著頭上的星空,將整個台北市睡著的樣子映入眼簾,彷彿這整座城市只剩你我二人醒著。

我們把那年夏天過的像日本動畫一樣青春。


你和我在那個夏天唯一吵過的一次架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荒唐。

那天大概是整個夏天最熱的一天,電風扇老舊的扇葉不停轉動發出難聽的吱呀聲、窗外時不時有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還有無數的蟬在外頭大聲的叫著。

那天的我,很煩躁。

而你剛好又在那一天一時心血來潮的買了我最討厭的芋頭米粉給我吃。

我知道我不應該對你發脾氣,我不該因為熱得要死的天氣對你大聲、不該因為太多聲音讓我心煩而對你擺臭臉,也不該跟你因為一碗芋頭米粉吵架⋯⋯。

我想我要跟你說聲,抱歉。


那年的夏天,我們聽了大概有一百遍的《夏夜晚風》、因為收衣服被雨淋濕七次、吃了大概五次的烤肉、看了至少有二十天的夕陽和吃了一碗的芋頭米粉。

一到夏天,我都會想起那一年,那一年年少輕狂的我們,為了賺那一點微薄的錢不回家留在台北的那段日子。

反觀現在的我其實也過得沒多好,在台北依舊租不起好一點的單獨套房,也還是只能騎著機車日曬雨淋的上下班。現在的我甚至體力也大不如前,晚上根本沒力氣烤肉喝酒或是看星星,而那一片橘粉色的晚霞也早就淹沒在不見天日的辦公室裡。

唯一不變的大概是,依舊喜歡聽《夏夜晚風》吧。只是再也沒有人陪我聽了。


今天台北又破高溫紀錄了,你呢?不知道你那邊熱不熱。

今天又是一個加班的夜晚,當我回到租屋處時,我室友問我想吃什麼。

我說,我想吃芋頭米粉了。





0會員
6內容數
在這座盆地裡有幾百萬的人,也就有幾百萬個故事,而我的故事也是這幾百萬分之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