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阿公阿嬤--彩繪牆壁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今早跟先生說不想來,我不敢來畫牆壁,不知道要怎畫。」、「我子女都不在身邊,小時候沒機會學畫畫,我不會畫。」、「老師,我已經80幾歲,拿筆都不穩。」一早幾個阿嬤面帶焦慮,向我吐露她們的擔憂。

raw-image

這是人們剛接觸畫畫,很常有的反應,對鮮少接觸畫畫的長輩更需心理建設。不急著完成目標---油漆彩繪牆壁,告訴阿公阿嬤先讓身體放鬆,艷陽高照照顧自己是第一考量。第一堂課用蠟筆在紙上畫,第二堂課用粉筆在牆壁練習,先感受跟牆壁、畫具、環境、天氣間的感覺。

raw-image

有些阿嬤開始畫,畫自己種的竹筍、外埔特產火龍果、住的房子。愈畫愈有感覺,加入不同顏色點綴,加重筆觸。我問一個阿嬤,畫在紙上跟畫在牆壁,有什麼不同感覺? 阿嬤說:「畫在牆壁有開闊的感覺,會有想法出來。」


raw-image
raw-image

#外埔社區關懷據點

https://www.facebook.com/faya0406

https://www.instagram.com/xiaochun.wu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發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支筆,描繪心中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第一次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景點】想被毛茸茸的小熊們療癒嗎?那就來台中外埔小熊藝術村農創園區吧!炎炎夏天出遊玩,最怕被太陽烤到不要不要的,最近天氣也不穩定,還要煩惱會不會突然下雨。不想被天氣壞了出遊興致,還是找個舒適涼爽的室內景點比較實在!很感謝許多部落客都會分享超棒旅遊文章,讓海苔醬可以發現這間「小熊藝術村農創園區」,而且還是距離住家不遠處的室內景點,要準備來場輕鬆半日遊囉!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8-14
【路迢】介於工業區與農村間是種邊陲嗎? 能發現什麼呢? 外埔村、三汴村/福興鄉/彰化縣前一篇福興鄉的文章帶大家認識福興的「番」故事,這篇則往東走,看看福興東邊那幾個聚落。看看這介於農村與工業區的地方,是否稱為邊陲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2-05-21
【路迢】困在戰爭時期,還是遺忘巴布薩族故事的聚落? 番社村、社尾村、番婆村、外埔村/福興鄉/彰化縣番婆、番社、社尾這幾個地名,你會想到什麼?番婆和外埔還有二戰時期的軍事襲產,還不來看看啊!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2-05-18
『外公外婆』or 『阿公阿嬤』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外公外婆正名為阿公阿嬤。網路上有各種不同聲音,不過我個人滿支持的。 從小到大,一直都沒有“外公、外婆”這個稱呼存在我家,所以當小孩出生後,沒有特別想法就是喊阿公阿嬤。總覺得這個“外”,就表示“外人”的意思。不然,為什麼不稱男方的爸媽為“外公、外婆”。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2-02-14
新年走春!苗栗外埔漁港到苗栗後龍附近都會想來「外埔漁港」走走看看。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充滿回憶。每回都以來看老朋友的心情來探訪。最早發現「外埔漁港」時,是看到新聞報導,說炸了一艘船做人工魚礁,吸引魚群,還說要仿效「淡水漁人碼頭」,成為中部地區的「漁人碼頭」。 . . . . . . 大家有空可以來看看鸚鵡飛翔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2-07
外婆與媽媽媽媽在電話另一頭哭著,在說外婆認不得她的事,我聽了覺得很鼻酸,媽媽好脆弱,聽她的哭聲,我不禁難過了起來。可是我還是改不了亂開玩笑的習慣,我問媽媽:「妳知道我是誰嗎?」媽媽破涕為笑地說:「我沒有老人癡呆啦!」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11-08
外婆離世後,留下的智慧與心願今年2月中後旬,我的外婆帶著高齡90多歲,離開了我們的身邊。整個家族動員起來準備後事,也久違地看見遠在他鄉的「遠房親戚」們...現今時代有人會要求儀式更簡化,但更像就在讓有血緣關係的彼此相互熟悉,與其說是要追悼離世的長輩,更讓其他仍在世的人們能夠多些互動與連結...對於前人留下的儀式,你有何看法呢?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3-01
外婆王瑾!幫我引個針吧!外婆最常叫我做的事就是請我幫她引線,小小年紀的我一直都不了解為什麼引個線有這麼難。 外婆給我的印象永遠是疏個巴巴頭穿了一身唐裝,小腿裹著肉色的襪子再套上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布鞋。外婆的鞋都是自己做的因為市場上的鞋都不適合他那對三寸金蓮的腳。 外婆的房間幾乎整個都是一片挑高個榻榻米,
avatar
後覺
2019-11-12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6-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