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燈籠樹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說我最愛的樹是什麼樹,我的答案是燈籠樹和楓樹…

燈籠樹和楓樹種在我的心裡面,乘載著我與家人的回憶,尤其是燈籠樹。每到10月、11月,看到燈籠樹結了果實,變成一顆顆小燈籠,我總是覺得很幸福、很溫暖,腦海中的畫面是我的父親、母親、弟弟。從小父母親對我最重要的教育就是陪伴、耐心與相信,陪伴我們認識世界、認識我們所生長的土地,我做什麼事都很放心,因為我知道,只要是對的事、好的事,我就盡全力去做,因為爸媽在我身邊。

raw-image


大家還記得國小自然課一定要養的蠶寶寶嗎。黃昏時,父親帶著我們步出社區,帶著我們去採桑葉,我們要帶回家填飽蠶寶寶的肚子,有時是晚飯後,拿著手電筒照著要摘下的桑葉,一心想著,這樣應該夠蠶寶寶吃。偶爾在等待母親烹煮香噴噴的晚飯時,父親帶著我們去散步,社區道路旁,有著一排的燈籠樹,在路燈的照映下,顯得更渾圓可愛,我和弟弟總會撿起掉落在柏油路上的幾串燈籠樹枝帶回家欣賞,對我來說,那就是可愛的小燈籠。擺放在餐桌上,時不時就過去把玩它,燈籠樹是我與家人的回憶。

後來社區旁邊建了健身房,道路旁的一排燈籠樹全部被砍掉了,但是那排燈籠樹永遠都在我的心裡面,隨著風搖擺著。

我要當老師
我要當老師
我要當老師!社會變化萬千,校園種種文化也跟著變化。當老師,怎麼教?怎麼班經?怎麼經營親師生關係?教育需要很多的能量。在這裡,分享教與學、班經與親師、行政與溝通等校園趣事。期待老師們與對教育有興趣的你們一起正向看校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