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盞燈【祝福無限大】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表達方式沒有絕對,但不同的表達方式,就會讓人產生不同的感受。家人之間表達愛的方式各有不同,但你願意用讓對方感到被愛的方式去表達嗎?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在家門口玄關處,有一盞油燈造型的掛燈,每當夜幕低垂之時,便散發著溫暖柔亮的橙黃光芒。
「還有誰沒回來?」這往往是我們走進家門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父母親向來有隨手關燈的習慣,唯獨例外的是玄關處的這盞燈,當天色漸漸昏暗,掛燈亮起,便代表著還有家人尚未返家。
就讀研究所的大哥,有時得留守實驗室;二哥在報館工作,是標準的夜貓子;姊姊是髮型師,下班後已將近凌晨;我則是在護士學校讀書。每個人回家的時間都不一樣,有時候,最後一個回家的人,忘了關上這盞燈,爸媽在夜裡醒來,就會查看我們的鞋子及房門,確認大家都回來後,才將燈熄了。
亮著的燈,提醒我們夜已深,該打個電話關心尚未返家的家人;關上的燈,則表示家人全都平安歸來,可以安然入睡。
我很喜歡家中這盞燈,它像是另類溝通的語言,不僅指引我們回家的方向,更傳遞著關懷的暖流!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