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前蔚藍海面 掛在對街櫥窗  我想起那年和妳在海邊 妳說家最好聞到海水鹹  浪拍打沙灘彷彿在耳邊

黃品源 妳都在身邊


他 金牛座男孩

他總希望大家好

就算自己犧牲什麼

但愛情上 親情上...

他無法圓滿

就算他盡力 心碎

家人 愛人都不體諒


那時 我像個錢鬼

兩份工作

他總催促著同學間聚會

就算 我吃飽 睡死在KTV

沒有同學理解

他卻說 不要那麼拚

我想著 至少不像其他同學

把時間跟血汗錢花在女人跟酒

所以我知道他的狀況

但沒有多餘時間

兩份工作 都要獨當一面擔責任


他的女友很美 但驕傲異常

從不和我們說話

所以 我也不看好

他女友要的生活跟他太遙遠


但我 始終沒說出口

我見過更美更有錢有勢的女人

但 沒在她們面前受過什氣

我跟他一直 努力證明自己的價值

很想跟他說 能生活的女人不是一味改變你的人

畢竟那時 我也不在是一張白紙

要少奮鬥30年 身邊的女人有

但 我不想被約束或看她為我忍氣吞聲


後來他們分手了

因為雙方父母都反對

就算已經同居

後來 女方先結婚

有次我們遇到女方跟著她丈夫

女方變了 變溫柔了

或許不是誰有問題

而是遇到時間跟人 都不對

愛你的人 包容你 而不是改造你

而他後來也找到他的愛

他母親說著 這女的比他前女友還差

後悔了...?


    11會員
    29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